副團長KO

還我漂漂拳01

(失傳已久的絕學)

 

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還我漂漂拳」聽過嗎?

什麼?!沒聽過?!這怎麼行呢?馬上為各位團員惡補。

 


(台語版交待比較完整)

 

是的,被打過以後就變漂亮了,顧名思義這個專欄就是來罵人教大家如何改進自己的小缺點。

所謂相由心生,只要用心,達成「人美心也美」的境界絕對是可能的。

每個人的性格從出生的那刻起,已經寫在八字裡,或多或少都有瑕疵。

我們不必追求完美,但我們需要進步,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多的好事才會發生。

 

首先,你要意識到自己的個性需要調整。解決問題的前提是先發現問題,才能開始處理。

人通常會否認對自己不利的事實,因為那種感覺很不舒服。我們喜歡被稱讚,而不是被檢討。

 

還我漂漂拳02
(比如像秋香發現自己腫得像豬頭…)

 

今天我們來討論地支的一種刑局,這個局可以說他不太明顯,除非長期相處才會被身邊的人發現。

可以說它輕微,但也有可能關鍵時刻害你印象被扣分卻渾然不覺。

揪竟是哪個組合呢?

請翻開自己的八字,看看地支有沒有「子」和「卯」,不管是在哪一柱,同時有這兩個字的話,恭喜賓果!

(新團員請進第一次排自己八字就上手2.0

子卯.png

 

「子卯之刑」,又稱無禮之刑,子會刑卯、卯也會刑子。

有多無禮咧?根據我的明查暗訪,無禮之刑的主要表現大概如下:

● 平常彬彬有禮,應對得體,頗得人緣

● 認為別人說話沒道理/沒邏輯/沒禮貌的時候很容易控制不住眼球,一秒鐘眼白上下十萬次

● 如果對方還繼續無理的話,接下來換控制不住嘴巴,會不太客氣出聲防堵對方

● 不管對象是長輩、主管、客戶、部屬或晚輩

 

敘述好像滿嚴重的,但實際發生的時候容易被忽略。

重點在於給人的反差有點大,本來前面都好好的,突然來一兩句讓人傻眼歪腰。

因為是很細微的應對進退,常常時間過了就忘記,所以不會留下很深的印象,也很難舉實例。

如果朋友之間,朋友通常也會接受「他就是這樣的個性嘛,知道就好」,導致子卯默默囂張很久。

 

我有一個朋友本身就帶有子卯之刑,跟他認識三十幾年,可以說非常熟。

剛開始問他子卯刑有什麼狀況,他都覺得「有嗎?」「別人那樣圈叉,我這樣不是滿正常的嗎?」。

後來他才知道,有人面對無理的一方是可以從頭忍到尾的(或者可以說接受),尤其有利害關係的話。

可是一旦連續踩子卯刑的地雷踩到防爆底限的話,「不耐煩模式」很容易就會啟動,不管有沒有利害關係。

比如,客戶問了一連串未經思考的問題,有人可以好聲好氣回答(不管心裡有沒有翻白眼),

但子卯刑可能會因為失去耐心就不修飾用詞直接回答對方,讓旁邊的人捏一把冷汗,想說那A安捏?(註:台語的怎麼會這樣)。

 

 

看起來我朋友是不太適合從事服務業的,可是他很勇敢去當客服(是人事勇敢吧...),

磨練自己如何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不是客人被訓練嗎...)。

然後他終於瞭解自己無法當一個好客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學著忍耐過。

可能老天看他還需要再加強,後來他碰到一個習性讓他很討厭的主管,專門鍛鍊他的EQ。

雖然我朋友面對長輩和客戶會稍微克制子卯之刑的衝動,但有時候還是關不住鼠(子)兔(卯)。

 

兔鼠
(這是兔鼠)

ARKive image GES070221 - Plateau pika
(這是鼠兔)
(居然有這些動物)

 

有天他終於想到一個延遲發作的方法,就是翻完白眼的時候摀住嘴巴,提醒自己不要回嘴。

他知道往往就是嘴快壞事,至少爭取幾秒鐘能多想一下有沒有必要說話?是不是意氣之爭?有用嗎?

他說這方法還不錯,忍住過去了就沒事,缺點是要記得摀住嘴巴。(廢話...)

團長山姆見了我朋友,覺得本人克制得很好,只是文字對話還是時不時會出現可愛動物打架場面。

 

在這邊提供給也有放養鼠兔或兔鼠的團員們參考,希望可愛動物園區可以縮小一點,本人就變得更可愛一點。

如果團員有其他管理方法也可以留言交流互助喔。

 

副團長KO打完收工。

還我漂漂拳03

 

【迷幸工商服務】

2016/9/25 迷幸史酷爾八字入門速成班第3梯次開催!

報名請進-- https://goo.gl/forms/RHsSsRXMTDJCLdAk1

*有任何疑問可加入生活圈詢問小幫手

【山姆迷幸生活圈】 

--

*要迷幸團~只有為你~解盤請來山姆賴府解盤3.0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