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這是本單位推出最新的專欄,跟著名人學八字。

最近團長因為講課需要,開始大量研究名人的八字跟運勢,突然發現從名人的八字運勢裡面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所以想說開這個專欄,跟大家分享一下研究的心得。

我們開張的第一位名人是誰捏?就是最近剛打出3000支安打的鈴木一朗。

雖然外觀看不出來,但是小弟真的是一個體育人來著,以前也是一週運動五天的(現在是喝五天)。

所以對體育消息也是發落的相當緊,看到鈴木一郎擊出3000安打的那一幕,覺得超級感動的。

我想鈴木一郎是少數體育或是非體育人大概都有聽過的一個體育明星,只是可能搞不太懂他打啥球。

各位知道要打3000支安打有多難嗎?在大聯盟100多年的歷史裡,成千上萬的選手裡面,目前只有30個人達成這個紀錄。

這30個人裡面只有一個是亞洲人,日本人,他就是鈴木一郎。

 

有沒有很好奇,是怎樣的八字可以讓一個身材不出色的日本人,達成這個世界級的成就捏?

上網查鈴木一朗的維基,得到他的生日是1973年10月22日

感謝維基,多虧有了維基讓我們迷幸團有研究名人的機會,雖然這應該不是維基成立的目的呵呵。

因為只有出生年月日,所以只會得出年月日柱六個字,所以大概可以看個七成。(如果維基上的生日也是對的話)。

所以排出來的八字是長這樣

原來一朗哥是辛金戌月的,十神有傷官跟食神。

雖然不知道朗神私底下講話多不多,不過他看起來真的有辛金的的感覺。

辛金的人大部分看起來就是白白的,貴氣貴氣的。

打了20幾年棒球,曬了那麼多太陽,還可以這麼白帥帥(不是在講頭髮喔)。

像同樣是在大聯盟多年的同鄉松井秀喜,就比較有被太陽長期的蹂躪過的感覺...(需要淡斑)

 

看起來貴氣跟白帥帥,並不是鈴木一朗成功的關鍵,又不是要加入傑尼斯對吧?

他厲害的地方在於他月柱地支戌,搞不好就是這個戌成就他的一切喔。

(月令代表的是內在個性)

戌月的生肖是小狗對吧,狗就是一個非常規律的動物,什麼時候做什麼事情在戌月的世界中都是規定好的。

只要可以按照戌月的使歸九達成,戌月就會很開心,很有安全感。(搖尾巴)

有養過狗的人應該就知道,狗每天開飯的時間都是固定的,時間到了牠就要吃飯。

時間到了不讓牠吃飯牠就會不爽,就會一直該,該到有飯吃為止,沒得商量。

所以我們才會說戌月是比較固執的,剛好五行上戌月也是屬土,也是固執掛的。

所謂固執就是自己認定的事情,比較難旁邊人講一講就改變,畢竟按照使歸九走比較有安全感啊。

 

固執也不是不好,要看選擇什麼事情來固執。

像我們朗神,就是選擇對他熱愛的棒球,有著無比強大的固執,跟超級無敵使歸九狂。

以下描述的文字是摘自"奇摩體育"對他的報導:

---------------------------------------------------------------------------------------

一朗真正的身高是178公分,體重75公斤,體脂率只有6%,換便服走在街上,很快就會被人群淹沒,但他卻能超越大聯盟的巨漢們,得到連美國人都達不到的成就,關鍵就在於他「眼裡只有棒球」的態度。

每年春訓開始,一朗每天都是第一個到球場的人,他給自己排了極為嚴酷的課表,一早先自己做操、跑步,然後進打擊籠練打個幾百球。球隊開始練球,他再跟大家一起做操、跑步、再練打個幾百球,到中午練習結束,他再留下來做重量訓練、核心肌群訓練,等到球場空無一人,他才自己開車回家。

球季開始,每天幾點幾分要做什麼,他也都精密的計算著,他一定要在特定的時間,做他獨特的伸展操,在特定的時間吃鮭魚飯糰,諸如此類,他覺得自己沒有時間應付媒體,因為他要把大部分的時間,拿來補足他在身材和年紀上的劣勢。

---------------------------------------------------------------------------------------

屌吧!了不起的地方不在於他使歸九的內容,是他重複幹這些事情到現在已經21年(我真的無法)。

看到他,我看到戌月的紀律,戌月的強大,而不是只有叫他幹嘛都不要的令人握拳呵呵。

 

戌月還有另一個特性,就是忠心。

以下文字摘自今週刊鈴木一朗的報導

-------------------------------------------------------------------------

今年已經「高齡」三十九歲的鈴木一朗(Ichiro Suzuki),在七月二十三日離開效力了十二年的西雅圖水手隊,加入紐約洋基隊。一朗年薪高達新台幣五億元,不僅是亞洲職棒球員加入美國大聯盟最成功的明星,同時擁有難以超越的安打紀錄,以及分秒謹守紀律的精神,更讓鈴木一朗的運動風範,超越球技的層級,在許多球迷心中,達到了「神」的境界。

鈴木一朗轉隊的過程,兼具了日本武士盡忠效主的風範,以及庖丁解牛般的俐落表演。一朗屈就「最多敗」的水手隊多年,熱切盼望能夠在退休之前,拿到一枚世界冠軍的戒指,穿上紐約洋基隊的條紋球衣,更是熱愛棒球的一朗人生中最大的夢想之一。但他沒有像其他職棒選手一直想換隊,等到與水手隊的合約將要屆滿,而且洋基也剛好需要一名強力的右外野手,一朗才向球隊主動表達,並且立即獲得兩邊球團的同意。

------------------------------------------------------------

他的忠心效主,讓他就算回到老東家比賽,還得到滿場歡呼。

看完戌月的鈴木一朗這麼成功,戌月的團員們有沒有很振奮?

有沒有衝動想上網買支球棒來揮一下....是來不及的,朗神練了21年,像我今年40,練完也61了。

不過戌月的團員們,棒球我們來不及,但總可以找些其他事情來堅持一下吧!

譬如堅持不吃蔥蒜、堅持不吃碗粿、堅持不吃泡在麵裡的排骨,堅持不吃全熟蛋.....是不會讓你成功的。

我是蠻想堅持生一個戌月的小孩,然後強迫他打棒球,哈哈。

Come on,一定還有一些更值得堅持的事情,一些你曾經想堅持但因為現實而放棄的事情。

要不要試著繼續堅持下去....21年之後搞不好你也可以上維基喔!

團長能堅持的就是繼續算八字了,我想21年之後的樣子應該也夠老了,可以來充一下大師。

 

講了戌月這麼多特性,畢竟八字不是只有日主月令,還有十神也是影響行為模式的因素。

鈴木一朗有食神跟傷官,這兩個都是才華星,食神是文才華,傷官是武才華。

(天干十神主星代表外在行為模式)

食神讓一朗看起來風度翻翻,好像都不會老。傷官讓一朗能夠精準的擊球變成"安打製造機"。

不過食神跟傷官碰在一起,也會有八字理論上所謂食傷混淆的狀況,

食傷混淆會怎樣咧,因為食傷都是才華星,當一個人才華太出眾的時候,覺得自己很厲害的時候,

有時候就容易會比較自我一點,比較堅持用自己的方法做事,覺得自己都是對的。

這個特性也體現在鈴木一朗身上,有很多記者都覺得鈴木一朗是個很難採訪的對象,

大部分球星都會想說要跟記者打好關係,讓記者寫好一點,不過我們朗神好像都不太鳥記者。

所以他也得到了記者稱他"難以親近 特立獨行 龜毛"的評語。

以下摘自奇摩體育對於鈴木一朗的報導

------------------------------------------------------------------------------------------------

松井跟一朗都是很傳統的日本球員,個性跟作風卻截然不同。松井很照顧這些同鄉的媒體,甚至會定期跟他們聚餐、打高爾夫,但一朗卻是另一個典型,他不跟日本媒體打交道,岡太郎說,在水手採訪這麼多年,一朗沒有跟任何一個日本記者吃飯或私下見面,就連在球場要採訪,也得看一朗當天的心情,最壞的狀況就是,日本記者們面面相覷,看著一朗離去的背影,然後等著挨公司的罵。

------------------------------------------------------------------------------------------------

所以說這個世界真的有點不太公平呵呵,朗神的食傷混淆超龜毛讓大家覺得很屌,甚至覺得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

我們一般人食傷混淆上身自以為是發作的時候,就常常被抱以老拳伺候,甚至被球棒圍毆(被揮棒的那一個)。

被當頭棒喝完仔細想想,一朗是在他的專業上堅持,有日本職人的龜毛精神,除了專業其他免談。

我們的龜毛可能都生在不吃火龍果之類的東西,所以成就頂多就是累積不吃3000顆火龍果之類的奇怪事。

所以有八字裡有食神或是傷官,或是真食傷混淆的團員們,可以考慮一下為自己找個專業,

 在專業的路上,努力地向鈴木一朗的精神靠近,大家說好不好啊?(先改名"八字一朗"算靠近嗎?)

 

最後用朗神的一句話作結尾

「如果大家認為不努力也有成就的人是天才,那我不是天才;

                                      如果努力之後完成一些事的人被稱為天才,我想我是天才。」

 

原來朗神真的是辛金很會講捏一級棒捏.........是嘻哈的

 

迷幸團解盤服務預約專線請打山姆賴府解盤3.0

【山姆迷幸生活圈】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