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長首次直播講解流月就獻給丙申年的丙申月了!

想看活生生會發亮的維尼嗎?要聽團長鋪陳拖台前戲的聲音嗎?還有團長夫人亂入拌嘴搶鏡頭。 XDD

完整影片如下:

Part 1

Part 2

今年丙申年的丙申月是重頭戲,流月和流年一模一樣,所以本月要很嚴肅對待不搞笑,文章版本走快速不囉唆的路線,直接寫下要點給各位團員。(假的,潤飾過的逐字稿還是很長)

一個月分一半來看,上半月是指8/7-8/22,下半月是8/23-9/7,各兩週。

新團員請進第一次排自己八字就上手 ,找到自己的日主屬性再來看流月運勢。

 

--------------------------流月影片重點節錄------------------------

在八字裡面,人分為十種(十天干),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特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磁場能量(八字),也會受到環境的影響--就是大自然給我們的影響。

木火土金水五行都從大自然而來,這些能量隨時都在變化,流年、流月就是當不同屬性的人遇上大自然的五行能量變化時,在那個時間點會產生什麼影響。

 

丙申年是什麼呢?古人用天干和地支記事,因為那時候還沒有阿拉伯數字。

從黃帝時代開始,就是用天干和地支來記錄年月日時,所以年有天干地支,月也有天干地支,日、時也都會有。

 

西元2016年涵蓋大部分的丙申年,上面天干丙為火,下面地支申屬金,而這個月也是丙申月,代表是今年氣場最重的一個月。

如果你覺得今年過得很爽的話,那這個月就是最爽的一個月;如果你覺得今年過得不太好的話,那這個月可能是最差的一個月,需要多多注意。

 

今年走到現在已經進入下半場地支「申(庚金)」,也就是說金的能量漸漸提高了,有些人會感覺到六月前後會不太一樣。不同的日主對「金」的感覺就會不一樣。

 

甲木(食神/七殺月)

01甲木食殺

甲木在下半年流年氣場主要是「庚」,庚對甲木來說是煞(意思也是七殺)。

上半年走的是食神,過得還滿爽的,因為食神就是好吃好睡。

可是到了下半年,大概六月開始,就感覺壓力變比較大,可能來自於工作,也可能是心理層面的。

身體健康也會慢慢不好,比如說感冒很久好不了。

其實這個月又叫食神,分界是8/23(這裡指的都是國曆)。

上半月是8/7-8/22,主要走食神;下半月是8/23-9/7,主要走七殺。

  • 身強(冬天或春天出生的人):
    你會覺得六月來的壓力比較舒緩一點,就像在高速公路進休息站的fu。
    下半月煞氣重,會感覺到工作上事情變多、壓力變大,另外身體也會比較差。
    七殺除了代表壓力也代表血光,所以出門也要小心交通安全。
     
  • 身弱(夏天或秋天出生的人):
    其實從八月初開始,你就覺得體力很明顯不夠用。不夠用的影響就是睡覺會睡很久。
    下半月的壓力可能會大到你沒辦法承受。通常人無法承受壓力的時候就會尋求改變,比如工作上的改變。
    有些甲木朋友從六月開始,就有辭職想做新的事情的打算。
    當然改變需要思考,但要看這個壓力來自於哪裡。如果真的沒有必要,離職決定必須審慎考量。
    搞不好這個壓力(下半年)過了之後就…..,欸~明年......以後再說好了。(笑)
     

化解壓力可以多去寺廟走動,多喝水,多吃東西。

如果壓力真的很大,身強的甲木可以多吃東西,但也不是真的多吃,就是「保持嘴巴動」。

也可以吃一些不會胖的食物,不要像我一樣腫起來

 

乙木(傷官/正官月)

02乙木傷官

重點來了。乙木下半年走正官,最近乙木應該會覺得比較舒服一點。

但是八月份又有考驗,一樣又來火剋金(天干屬火,地支屬金,火會剋金),所以八月對乙木來說是傷官月。

下半年走正官,這個月走傷官,就是傷官見官的氣場。

假設二月份有發生什麼事情的話,搞不好八月初(上半月)相同的情況還會再發生一次。

像我自己就是很挫,二月的時候我大病一場,病了兩個禮拜還搔蝦(編按:台語,意同失聲),實在很怕八月再來一次。

不過生病也不一定是壞事,沒病的話可能就發生其他我更不想要的狀況。(苦笑) 總之大家多小心。

在工作上少說話多做事,能忍則忍,真的不要爆發,讓自己可以順利度過。

其實就兩個禮拜啦,忍耐一下。下半個月就會變比較好,因為走到金,對乙木來說是正官,正官氣場會比較強。

理論上也是這樣,上半個月和下半個月會差很多,希望今年最需要努力的上半個月大家都平安沒事。

其實下半年真的會比上半年好一點,個人是這樣覺得。

 

丙火(比肩/偏財月)

03丙火比才

丙火今年很容易憂鬱,這個憂鬱的最高峰也是在八月的上半。

如果丙火的父親最近身體不是很好的話,需要注意的時間也是八月的上半。

這兩點都是丙火要注意的。其他倒是還好。

丙火的上下半月也會差很多,上半月是心情最不好的時候。身邊有些丙火朋友現在已經滿憂鬱的。

下半月是偏財氣場,就會變得比較大而化之,上半個月過不去的事情,到下半月好像就沒事了。

反正呢,會發生讓你憂鬱的事情的機率有七到八成,大家就不要太糾結。

所謂糾結就是小事過不去(比肩奪偏財的氣場),覺得很煩就憂鬱了,不然正常來說是還好。

建議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讓自己心情好」、「如何讓父親的身體好」上面,這兩件事情很重要,而不是把焦點放在讓你心情不好的那件事上面。

希望丙火上半個月都沒事,下半個月都可以玩得很愉快,去接這個偏財。(挑眉)

因為偏財是很容易賺錢的,今年下半年也是偏財的氣場。希望丙火可以越來越好。

 

丁火(劫財/正財月)

04丁火劫財

丁火上半個月走劫財。劫財就是在工作上的能力會受壓制。

丁火的上半年也是不太好,財氣很低,工作受影響。

但是六月份我觀察很多的丁火,工作慢慢開始比較順,做業務的也開始case變多,這是值得開心的,因為上半年真的挺辛苦的。

BUT八月份又來了,如果你因為前兩個月過得很開心而掉以輕心,就會被弄到。

因為流年就是這樣奇怪,就像在捉弄人。有時候看到老天安排的劇本,擺明就是在弄人。

會讓你開始覺得「欸~最近有比較好」,結果八月又給你一巴掌,信心就很容易被擊垮。

所以呢,我們不要讓自己的信心被擊垮,就這兩個禮拜。

上半個月在工作上還是會有考驗,可能針對你的人又跑出來弄你。

慢慢地過了之後,到了下半個月就是正財了,下半年也是正財,所以兩個財的氣場在一起也會滿好的。(希望是這樣)

如果要做投資的話還是不建議,還是要等到下半月或下半年再看看狀況,至少要等到11月,丙、丁的月份過去再做決定比較好。

 

--------------------中場休息閒話一下----------------------

團長:「欸~很快耶,用講的很快。我通常寫到戊土都要花掉三個小時。

噢,線上有100人!

原本以為只有5、6人來看我會比較自在,沒想到大家這麼捧場(傻笑),

謝謝大家捧場!那我就繼續隨便講......」

--------------------下半場開始----------------------

 

戊土(偏印/食神月)

05戊土P食

戊土最近開始飯局變多對吧?開始舒服一點了吧?

最近一個戊土學生告訴我有比較舒服,但是飯局沒有變多,隔了兩個禮拜來說:「有耶!」,開始一直吃。

辛苦的戊土上半年這怪怪的氣場,怪到最近也差不多塵埃落定,應該開始轉好了。

但是,八月份叫「梟印奪食」,很應景,意思是當你舒服開心的時候,它又來打你一巴掌(編按:好愛賞巴掌),就會讓你措手不及。

梟印奪食就是「意外」,在這個氣場之下比較容易發生意外。

如果戊土到目前為止都還算ok的話,那這兩個禮拜就再注意一下。

雖然意外沒有辦法避免,不然就不叫意外了這是廢話,但我們還是要小心意外的發生。(笑)

如何小心意外的發生呢?--不要讓意外有發生的機會。比如開車騎車多小心……

 

-----------------團長看似離題的溫馨提醒----------------

團長:「啊今天(8/2)是鬼門開的日子,所以我不能講超過11點(子時)。

在子時講運勢,呃我覺得有點恐怖。大家早點睡喔。

所以這個月大家晚上沒事不要在外面亂晃,包含戊土走偏印,還有誰走煞?庚金。

還有走印的也有點......己土。還有乙木,走傷官的。這幾種日主,晚上不要在外面亂跑啊!

因為這幾種的氣場就是怪怪的,容易碰到怪怪的人事物,包括怪怪的能量。

所以要多小心,多去大廟走走(不是小間的)。

那庚金因為走煞,煞是血光壓力,也是比較那個,就多去廟裡走動。

反正傷官、七煞、偏印這三種,就是......嘖比較容易那個......卡到,所以請安份一點(雖然我還沒想到要怎安分,大家可以想一下)。

總之盡量避開奇怪的地方和能量。」

 

-----------------又回來戊土----------------

如果戊土遇到工作瓶頸的話,不要在這兩個禮拜爆發,因為梟印奪食很容易翻桌。

今年已經撐到現在,就沒有必要在這個時候才翻桌,翻完桌下面就沒了。

如果已經忍很久了......那就繼續忍。(笑)再忍兩個禮拜今年應該就差不多了,明年正印會比較好。

 

己土(正印/傷官月)

06己土印傷

己土走正印,今年其實不錯,是貴人年。

最近(下半年)六月開始是走傷官,所以工作的表現會開始比較差。

身強就ok,因為傷官會生財。身弱容易有口舌是非、被誤會,或是主管對你的工作不滿。

這個月就會好一點,因為正印的氣場又回來了,印會剋傷。如果前陣子覺得不太ok的話,這個月會好一點。

好是好上半個月,下半個月又走傷官,所以下半月是double傷官氣場,一般會比較悲觀,或是脾氣會比較大,對很多事情容易有情緒想幹譙之類的。

如果是身弱(大多屬土都是身弱),不爽主管或主管不爽你的機率會變比較大,所以下半個月要卡吞忍欸(編按:忍耐一點),上半個月就開心過一下。

假設你覺得傷官是不舒服的話,你就是只能用火(印)去剋(傷),那就是運動啦。

-----------------團長離題澄清----------------

「雖然我的臉看起來不是運動人,但其實我有在運動。」團長科科笑。「只是今年腸胃太差,吃進去的東西很快就變油……。」

-----------------回來溫馨喊話----------------

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多運動。尤其是屬土的人,多運動真的有差。我看到有在運動的土性人,狀態都還不錯。運動是不怎麼需要花錢,但是需要決心。

 

庚金(七殺/比肩月)

07庚金殺比

庚金上半月是七殺,壓力比較大,上半年也是壓力比較大。

一般人在走七煞的時候會有大破大立的決定,所以庚金在上半年已經做出了一些比較大的動作,要改變的應該也變得差不多了。

這個月我覺得應該是改變完之後感受到壓力的那個點。之前變完,前兩個月好一好,到這個月壓力又會變大。

身強(秋天出生的)面對壓力倒是ok,上半年或是這個上半月都還過得去,反而是下半年或下半個月會不舒服,身強怕的是比肩(編按:團長口誤說成劫財)。

身弱(不是秋天出生的)反過來就是前面壓力會很大,但是下半走到金,本氣補了之後就不會那麼不舒服。

所以庚金的身強弱的感覺是顛倒走的。

 

辛金(正官/劫財月)

08辛金官劫

辛金上半走正官,下半走劫財。如果是身弱,正官還是會有一定程度的壓力。

只是說庚金的七煞壓力比較強烈,辛金的正官壓力是比較柔和舒服的。

工作上的表現還是容易被看到,有升官機會,但對身弱來說是一股壓力。

流年流月下半會帶來金的能量,屬金身弱會補本氣,通常來說是比較好的。

如果你是金身強,本氣就沒什麼作用,反而會被比劫,被帶走一些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會在比劫年月會說不要投資,因為他會帶走你一些錢,或是讓你很忙,沒有時間做自己的事情。

甚至有時候感情會受影響。

 

壬水(偏財/偏印月)

09壬水才P

壬水走偏財,雖然今年到現在都沒有偏財的感覺,然後最近走偏印,怪人怪事又跑出來。

屬水的到下半年才會比較有財的感覺出來,從這個月的偏財月開始,到下個月的正財才會感受到。

之前是因為流月的排序關係,前面就不太好,到現在才開始真正走財。

所以壬水上半個月應該是挺好的,最近看到的壬水都滿不錯的。就算有怪人怪事,應該也差不多解決了。

但是下半個月又來偏印,所以要提防八月下半,可能之前來亂的人又跑出來。

如果真的來亂,那也是剛好,讓他亂一亂就會走掉。(呵呵)如果已經找到解決之道也不用怕他。

頂多就是八月下半,處理事情比較不順,反正下個月(九月)是走正財,到時候也會順利解決,可以專心賺錢工作。

總之反應不用太大,也不要過度影響心情。

 

------------不小心斷線所以影片part 2開始----------------

 

癸水(正財/正印月)

10癸水財印

癸水今年財壞印,身強(秋天或冬天出生)下半年會比較悲觀、宿命論,沒有那麼貴人的感覺,但實際上是有貴人運的。

如果你是身弱(春天或夏天出生),就會明顯感受到貴人的氣場,當然也可能會有憂愁的事情,但是不會讓你很煩惱。

這個月丙火(財)進來其實會破壞貴人(印)的氣場,稱為(貪)財壞印。

一般走到正財會比較有歡喜心、愛玩,比較容易為了好玩做一些事情。

但在這個月的氣場之下,這個好玩的行為可能會讓你惹到怪怪的事情。

比如說,你在嚴肅的場合扮鬼臉搞怪搞笑,或是突然在辦公室為了好玩做一件事情,主管就在那個時候就走進來……。

所以這個月不太能開玩笑。當印被壞掉的意思就是,原本幫你的人很容易變成弄你的人,因為他覺得對你失望,或是反過來做對你不利的決定。

建議上半個月就努力工作,不要計較,因為正財容易去計算公不公平。

但只要你去計較,財壞印的能量就出來破壞原本要幫你的氣場。

正印是一種普渡眾生的概念,可以多奉獻,這樣財壞印的氣場就比較不會傷到你,總之看你的選擇。

下半年月走正印,印氣會很強,正財幾乎已經走了,對身弱的很好,貴人運會很強。

身強注意不要悲觀過頭,讓自己陷在悲傷的情緒裡面。雖然下半年走正印,不過流月接財月和官殺,工作上的表現還是會很好的。

------------流月運勢部份就到此結束----------------

 

Part 2 後半有一些Q&A,有興趣有時間的團員可以慢慢看。

(團長對這次的直播自我感覺不良好,他說要再雪恥一次,講一下流月地支的影響,有興趣要看的團員請先加入粉絲頁等待節目預告)

 

副團長KO 筆

P.S. KO是個人,和山姆一樣,都是別名,不是動詞。 XD

 

迷幸團解盤服務預約專線請打山姆賴府解盤3.0

【山姆迷幸生活圈】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