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在店裡在想中餐要吃啥,最後決定要吃麥當勞,然後同事就開始拿手機點餐。

"山姆,你薯條要小薯還是大薯?"

"呃...我要小薯就好...."

什麼?!小薯還是大薯?!一語驚醒夢中人,熊熊想起來拎北流月文章還沒寫啊啊啊!!!

多謝麥當勞有分小薯跟大薯,提醒我寫流月文,真的麥當勞都是為你耶。

然後我就邊吃著小薯,邊想著有小暑跟大暑兩個節氣的乙未流月該怎麼寫....

 

乙未流月是從7/7開始到8/6結束,有兩個節氣小暑跟大暑。

小暑是7/7-7/21,大暑是7/22-8/6,再來就要接立秋了。

小暑的主氣是乙木,大暑的主氣是未(藏己土),簡單的說上半個月是受到乙木的影響,下半個月的主角是己土。

未是己土。木會剋土,所以下半個月的己土的能量會比較弱。

最近在看一本科學斷八字的書,裡面講很多關於節氣進氣原則,跟我現在分上下半個月不太一樣。

不過也很有道理,還沒研究完,等到研究出來有新的,更準確的東西再跟團員們分享。

目前就還是先用我認知的跟大家說流月,總之就是八字學無止境啊!

 

今年的丙申流年還是給他要尊重一下,讓他先跟流月作一下PK。

流年天干丙,大火,流月天干乙,軟木。大火加減會燒掉一些軟木,所以流年丙火會減弱流月的乙木。

流年地支的申,是庚金。流月地支是己土,己土生完庚金會比較沒力,所以己土的力道也會弱。

結論就是這個乙未月,在丙申流年裡面,能量是比較弱的,對人的影響力也會比較弱一點(不是沒有喔)。

 

其實最近在我周圍感受很明顯的反而是流年下半年申的能量。

譬如身邊有丙火的團員,本命有七煞的,最近就莫名覺得壓力有夠大,

因為申對丙火來講是偏財,偏財會生七煞,會煞氣變強,壓力感就會開始上升。

偏財也代表父親,如果本身有比肩的,就要小心男性長輩(爸爸),我的岳父前天就住院了(溫某丙火)。

申對我來說是正官,最近我也是有正官的感覺,講話比較有人聽,說服力有變強。

所以我下面的流月會大概提下半年的申,之後會再專文寫下半年的流年。

哈哈流年文拖了半年,金歹勢,沒關係我們還有下半年流年文,敬請期待,哈哈夠偏印了。

 

新團員請進第一次排自己八字就上手

我們先看一下這個流月對每個日主的影響,看完再到最下面看地支衝合害刑的影響。

 

甲木 劫財正財月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劫財,劫財會剋財,財氣比較低。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正財,財氣會回血補充,回到比較正常的狀況。

(木剋土,劫財剋正財)

正財代表工作運、財運、跟歡喜心。上半個月正財被剋之後,這幾方面的運勢會比較差。

工作上會開始有點瘋狂,有點失控,就是很容易打亂原本的規劃,很常要應付突發狀況。

心情上會比較悶悶,淡淡的哀愁,然後就會開始亂花錢,錢花了會覺得比較爽一點。

花錢瞎拚OK的,不要拿去玩金錢遊戲就好,買股票nono,買樂透我沒意見呵呵。

上半個月注意7/6(已過了....),7/16,這兩天劫財狀況會很明顯。

下半個月正財會開始明顯,上半個月的混亂狀況,會慢慢回復正軌。

人也會比較實際一點,對自己有幫助的事情才會去做,時間也不會卡的很死。

正財氣提升,工作運勢提升,工作開始得心應手,心情自然就會比較放鬆。

需要注意的日子,7/22,8/1,這兩天因為是劫財日,是下半個財氣比較低的日子,有重要事要避開捏。

流年地支的申,對甲木來說是七煞,甲木團員會慢慢感受的七煞的壓力,心理身體都容易有狀況。

 

 

乙木 比肩偏財月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比肩,比肩會偏財,容易不服輸,小事情過不去。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偏財,上半個月過不去,下半個月都可以輕鬆飛越比佛利。

(對乙木來說乙是比肩,己是偏財)

個人覺得比肩對工作上是比較不會像劫財那樣,那種很亂七八糟的感覺。

乙木團員可以回想一下六月上那個劫財的感覺,七月上會有點像但是沒有那麼瘋狂。

反而是心情上是比較需要控制的,因為比肩會讓人很容易小事過不去。

被反對的時候會想要反駁一下,就算嘴巴不講,心裡也會有OS:乾洗阿捏??不一定吧斯咪搭...

當自己的意見不被接受的時候,會容易心肝結歸球,然後就會一直想這些沒營養的事情。

因為比肩會奪偏財,偏財是大筆錢,所以也是不能作金錢遊戲,肉包打狗的機率高。

偏財也代表父親,團長上週開始眼皮一直跳,想說到底是怎樣,結果也算我父親的岳父前天就住院了。

上半個月要注意7/6(靠邀昨天),7/12,這兩天是比肩氣場比較強的,昨天我岳父就去開刀了。

22號之後偏財的能量會開始進來,之前心理面的那個結歸球,可以一棒把他打出全壘打牆之外。

會覺得之前在意的事情,現在好像已經不值得一提了,賺錢比較重要啦啦啦。

偏財氣強也是適合做生意或是做業務的好好來發揮一下,固定薪水的人容易有外快喔。

乙木男的異性緣會比較好,單身的乙木man可以多多利用一下,有對象的就禁足哈哈。

乙木女別難過,偏財也是容易吸引到異性,只是會比較怪一點,使用前請詳閱說明書。

對乙木來說下半年申的能量正官,會開始感受到正官歸位,講話比較有人聽,也容易被認同,工作比較順。

 

丙火 正印傷官月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正印,貴人來囉。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傷官,容易去傷心酒店。

(乙是丙的正印,己是丙的傷官)

丙火六月開始有點假貴人,雖然出了點事情但是應該可以圓滿結局。

七月開始可就是真貴人了,凡事叫一聲就好哈哈,就會有神燈巨人出來幫你實現。

如果家中沒有配備神燈,用茶壺也可以,記得裡面不要裝水,不然巨人塞不進去。

不過正印也是要動起來用,要常常跟朋友一起泡茶,才容易會有貴人出現。

7/22之後就會比較累,因為傷官來了,有些丙火會覺得體力消失很快,一下就累了。

傷官代表不滿情緒,10件事情大概有8件會讓丙火起都蘭,要不要爆發就看個人修為了。

因為說實話爆發好像也沒用,因為傷官就是剋正官,正官被剋講話就沒人聽,就可以省省。

在十神相生剋裡面,正印是剋傷官的,老祖宗真的智慧180,因為他在告訴我們一個哲學,

如果我們對世事都抱著一顆正印,用豁達的人生觀,用佛凡事放得下的哲學,我們的不滿就會少點。

老祖宗是不是很厲害啊,我嚴重懷疑他們是外星人。

丙申年下半年申的氣場對丙火來說是偏財,心情跟上半年會有很大的差別,也比較不會那麼憂鬱了。

偏財的財氣讓丙火容易有大筆收入,或是外快的收入,如果有創業打算的要先算一下。

偏財代表父親,進入父親健康的高度觀察期。

 

丁火 上偏印下食神月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偏印,小火怪事多。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食神,逃不出枕頭山。

(乙是丁的偏印,己是丁的食神)

上半月的偏印會讓丁火容易發生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而且是會有點誇張想不通的事情。

畢竟是偏印的能量,對團長來說就代表怪怪的能量,所以大家就見怪不怪就好。

就不要去想到底為啥會發生這種事,因為也想不出來,就專心把事情處理好就好,應該最後都會有圓滿結局。

丁火團員本身也是好好控制,偏印會讓人容易對很多事情有意見,看不過去的感覺。

看不過去又不是很想去溝通,不想跟人親近,不過碰到食神流日就容易一次爆發。

7/6,7/16,這兩天是食神日,會梟印奪食,是翻桌的危險期,出門前要做好暖身運動。

下半月7/22之後,開始走食神,想說上半月不知為啥搞孤僻,現在要開始接近人群,找朋友。

通常飯局會變多,東吃西吃也會讓丁火團員心情比較好,沒東西可能又想翻桌呵呵。

食神對團長來說最怕怕的不是周杰倫的開不了口,而是食神月的下不了床。

真的是會一直睡一直睡捏,會有讓我一次睡個夠的感覺,睡到深處無怨尤之類的。

食神對工作也是不錯的幫助,食神可以生偏財,不過前提就是要睡的飽氣要夠,不然有可能健康會不好。

下半個月也是有要注意,就是偏印日,7/22,8/1也是跳痛的想要翻桌,帶個摺疊桌出門,有事自己路邊翻翻就好。

丙申年下半年的申,對丁火來說是正財,經過我的田野調查,最近有些丁火的財氣陸續在增加中。

今年為了工作一直很OX的丁火,已經慢慢看到那個光,加油加油。

 

戊土 上正官下劫財月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正官,地位份量提升,認同度高。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劫財,容易消費損財,影響工作。

(乙是戊的正官,己是戊的劫財)

戊土剛走完有點辛苦的甲午月,這個月上半月正官終於可以讓戊土好好做事情。

今年一直走偏印高拐路線的戊土,七月上半月會開始努力地創造人和的周邊環境。

講好聽的話,做好看的事,會讓自己身邊的人有認識你真好的感覺。

正官也代表著地位,權力,工作表現容易被看見,順暢度提高,推動事情也容易一些。

不過正官也會同時帶來一些壓力,不過這個壓力跟六月上旬的七煞相比小很多,

也不會像六月上半一樣,容易招來小人,應該是一種溫柔的壓力,甜蜜的負擔哈哈。

正官對女生代表夫星,單身戊土妹如果工作沒問題,就可以集中火力開發感情,祝各位早日成交喔。

到了下半個月,正官的那種舒適感就慢慢退去,就要開始劫財的忙碌了。

劫財一來,事情就變多,工作可能又會開始陷入比較混亂的狀況,此時人不可以太好喔,

人太好啥事都答應,事情就會多到做不完,做不完還會被嫌,這應該是戊土不喜歡但常常發生的事情。

雖然工作運勢比較低,但是消費力是會提高的,哈哈這種能力提升好像沒有很好捏,

如果要抑制消費力,那就少點逛街,多去逛書店好了,買書怎麼買也不會太多錢,是CP值很高的消費行為。

戊土下半年走食神,會有明明是夏天,但是卻好像進入冬眠期,要靠大量睡眠來維持體力。

原本就睡不飽的戊土在下半年體力會消耗的更快,要注意維持,不然反而會容易生病。

只要體力維持好,在外在事情的推動力,是可以得心應手的。

 

己土 上七煞下比肩月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七煞,給身心靈作壓力測試。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比肩,朋友相約去9453一下。

今年一直貴人氣場滿滿的己土,七月上半月要開始今年第一次的壓力測試了。

己土團員身心靈都要做好準備,今年的爽爽感,這個月可能會蛋然無存。

那壓力會從哪裡來捏? 啊不就是那個工作嗎?除了這個咚咚好像也沒別的可以讓我們壓力這麼大。

ㄟ不對,還有錢,沒錢也會讓我們壓力很大,七煞有時候也會讓人的錢比較緊。

平常身子比較弱的己土團員,要小心身體上的壓力,畢竟夏天喝伏冒熱飲有點痛苦,不然加冰塊喝喝看好了XD(我還甜度正常咧)。

除了七煞之外,己土下半年傷官好像也提前來報到了,有些己土已經感到工作使不上力,情緒也容易起伏。

七煞+傷官這種偶像組合,真的是很high,很high的不是人氣,是怨氣...(讓我們歡迎本月怨氣偶像團體!!)

要特別注意的日子是7/7傷官日,7/10偏財日,7/14偏印日,7/17傷官日。

我們只要撐到22號之後,一切就會好很多了,己土22號應該來開個party之類的。

22號之後比肩就開始了,雖然可能事情也是很多,但是壓力感會少很多,

就是很多事情,也是會累,但是就是一件一件的處理,有時心態也會急一點,很想做點甚麼的感覺。

因為比肩是不服輸的概念,但是是下意識的不服輸,大腦的意識不太容易察覺,

最簡單的就是會容易打斷別人的話,就是那種想要蓋過別人的感覺,

症狀好發於當別人在講話的時候,自己聽到一半就會想趕快講自己想講的,

或是當別人在反對自己的時候,就會想趕快把他壓過去,這樣就會容易被別人打XX喔!(畫在臉上應該很嗨)

比肩是朋友緣,跟朋友同在一起就開心囉,正常應該也會有很多朋友來招。

只要可以有意識的控制比肩的不服輸,那就一定會人氣滿滿滴。

 

庚金 上正財下正印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正財,穩定開心玩一下。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正印,萬事有貴人。

庚金過了煞氣很重的六月,七月上半月可以比較穩定了,心情也可以"比較"放鬆。

我用"比較"是相對上個月來講,整體來說壓力感是還沒有完全放下的,畢竟木還是會生火,

所以對庚金來說火的煞氣還是在,只是沒有上個月那樣猛就是了。(跟看猛男秀一樣)

不過痛苦都是比較出來的,所以經過了上個月,庚金這個月還是會感覺比較好的,

正財代表穩定,安定,在工作方面的運勢也會慢慢提升,工作上的千斤頂變成百斤頂哈哈。

正財也會讓人心情輕鬆許多,就算事情有夠多有夠煩,正財還是可以讓人快速恢復歡喜心,

正財也會讓人想出去玩一下,庚金上半個月計畫一個小旅行也是不錯的。

上半個月要注意的是7/8,7/18劫財日,這兩天財氣低。

7/16號正印日,這天不要貪玩貪小便宜,不要作容易因小失大的事情,反作用力會很快。

22號之後,開始正印,那才是真正的壓力感消退,因為貴人會來幫你撐腰(不是羅志祥,他很忙)

走貴人就沒啥好講的,特別今年庚金走七煞,那種感覺應該就像忙了一天很累,回家泡熱水澡的感覺吧

可以停下來讓自己消除一下疲勞,放鬆一下,個人覺得庚金在下半個月是可以懶一點,

畢竟今年拚成這樣,但是多出走走也是不錯,搞不好真的可以遇到羅志祥幫你撐腰一下。

庚金的丙申流年下半年的申,對庚金來說是比肩,鬥志會提升,想要戰勝目前碰到的困難。

出外靠朋友,在鬥志提升的同時,也容易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一起比肩一下。

但是要記得,不要一直被凹,比肩容易被凹,庚金又重義氣,偶而凹之有益健康,狂被凹就沒營養了。

 

辛金 上偏財 下偏印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偏財,自由自在,生活變化多。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偏印,怪怪嚨叮咚。

(乙是辛金的偏財,己是辛金的偏印)

其實上半個月的偏財,大概就是還不錯啊,心情放鬆有賺錢機會。

團長比較想提的是今年下半年申的氣場,申對辛金來說是劫財,會影響辛金的工作運勢。

今年目前過到現在,幾乎很少辛金會來問我,我自己的學生團員們也都過的蠻好的,

相信各位辛金上半年都沐浴在正官的春風裡,大唱正官吻上我的臉,

不過各位辛金團員最近有沒有覺得花錢開始變多了,事情也越來越有手忙腳亂地感覺。

如果有這個感覺,就代表下半年的劫財氣場來了,團員們的心態也要開始調整囉。

上半月因為是偏財,應該是還好,就是可能很會花錢,要控制一下,

重點在下半月的偏印,當劫財的這種事倍功半遇到偏印的九拐十八彎,事情就真的會有點難處理。

所以辛金心情上一定要預先調適好,要準備好戰鬥姿勢,啊要跟誰作戰捏,

要跟一堆會來擾亂你讓你分心、分神、分力的人事物戰鬥。

還要當處理事情時碰到的九拐十八彎,用漂亮的壓車技術跟彎道作戰,再順便把路上出現的小人輾過。

很高興又看到辛金團員們再度回到我們流年反抗軍的行列,各位請他一個愛的鼓勵。

團長這樣講好像有點機車,其實是因為團長太想念各位辛金,你們到底跑去哪裡....爽了(也不來分享一下)。

 

壬水 上傷官 下正官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傷官,變成綠巨人好剋。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正官,再變神盾局長福瑞。

看到傷官跟正官的組合,相信壬水會有點驚驚,畢竟走過去年多少有點陰影。

免驚,流月是流年的12分之一,所以不會像去年那樣強大,注意幾個需要小心的流日。

上半月主要是傷官,因為傷害正官,所以講話會容易講錯,容易有點雞同鴨講的感覺。

傷官就是心中容易燃起一把火,就是以前很紅劉文聰的那把番仔火,看到啥事都容易堵.....塞。

一堵塞就容易不爽,不爽就容易發飆,一發飆就更沒人聽我們講話,氣心酸的。

壬水團員們就把這把火轉化一下,拿去點發動引擎,讓自己可以跑的更快一點,行動力更強。

傷官就是要多做少說,傷官要有成果就是要往死裡面作,哈哈講得太恐怖了。

反正就是盡量多作,一件事做不成再嘗試用另一種方式作,傷官最強的就是思考,一定可以想出新方法的。

上半月千萬要注意的日子,挖咧7/6(又已經過去),再來就是7/16號,兩天都是正官日。

這兩天是傷官見官日,容易有口舌、糾紛、車官、罰單,容易跟人吵架,所以諸事不宜。

加上壬水丙申年下半年走偏印,最近許多壬水多少都碰到一些怪人怪事,或是好事多磨的感覺。

所以這個傷官要忍住不發飆其實是件很難的事情,好吧!既然要發飆,那也要挑個良辰吉日,

如果壬水真的很想發飆那就挑7/13,7/14這兩天財日,這兩天發飆反作用力也比較小呵呵。

14號發飆完就要低調到7/22,開始正官,為啥說變身神盾局福瑞捏,因為出一張嘴哈哈(不是詛咒大家獨眼龍喔)

正官上身講話就會悅耳多了,月初的那把火也會開始受潮點不太起來,哈哈反差有點大。

啊工作就不會需要那麼拚,很容易講一講就OK了,畢竟官字兩個口,很強的說話力。

不過下半月還是有可能突然發飆的,7/22,8/1都是傷官日,其實也不一定會發飆,

這兩天就是當事情很順的時候,會突然凸槌的那兩天,所以要避免在這兩天講重要事,或是做重要決定。

 

癸水 上食神 下七煞

上半個月(7/7-7/21)主要是走食神,會變成睡美人睡男神。

下半個月(7/22-8/6)主要是走七煞,跳痛突變超級賽亞人。

(乙是癸的食神,己是癸的七煞)

個人覺得癸水團員們在七月上半個月應該會睡翻了,不然就是精神嚴重不足。

因為團長剛剛走完食神,真的是有夠愛睡,硬是不睡就會一整天哈欠連連。

癸水除了這個食神,還搭配著丙申年下半年申的正印,感覺整個就是賴在床上不想動的fu。

如果癸水想要好好發揮這個食神,真的有點難度,因為要很早上床睡覺,來個11點如何(是子時11點不是午時)

早點睡睡得飽,才能把食神的才華跟智慧發揮出來,也才有氣力下床出門找貴人。

不過早睡對現在年輕人好像真的有難度,現在好像越年輕越晚睡的樣子。

如果癸水在看文章的同時,就覺得很累的話,就代表你要好好考慮一下這個月要早睡了。

要注意的日子7/8,7/18,這兩天偏印日,跟流月形成梟印奪食,諸事不宜喔。

上半月真的要把精氣神養足,因為7/22之後就是七煞日了,還記得徐懷鈺唱的"你還記得嗎?"

~你還記得嗎~去年乙未的七煞~對!就是那個煞,老朋友又回來了.....歡迎哈哈(眼角流淚)

安慰癸水的話語跟壬水一樣,流月的氣場比較小,小小七煞個半個月,癸水扛的住的。

加上之前有講癸水下半年是正印,正印可以化煞,本單位掛保證這個氣場會比去年小很多...嗎?(很無聊的單位)

如果癸水最近真的開始正印懶懶的,這個七煞可能反而會讓癸水振作,

想說這樣沒目標下去不是辦法,會想要拿回主導權,因為七煞代表一種控制的力量。

有七煞能量的人,會想要很多事情是在自己的控制之下,七煞是不允許自己發懶的,

如果癸水上半月有好好養好精氣神,下半月的七煞應該是個尋求突破、尋求改變的機會。

要注意日子,7/28,8/7這兩天是偏印日,會有點衰。7/24,8/3兩天是偏財,七煞會比較重,壓力大。

 

最後看一下地支衝合害刑

跟這個流月有關係的地支是:午、卯、亥,丑,子。

地支有午or卯or亥,形成合局,在年柱會擔心長輩,跟主管不太OK。在月柱內心悶,

在日支擔心配偶或是健康,在工作擔心工作跟小孩。

地支有丑,形成衝局,財庫衝,錢容易不知覺流失,花到哪裡去不知道,或是看不到。

丑在年柱,容易跟長輩有衝突,或是長輩被沖。在月支有衝勁、想改變,在日支容易跟另一半衝突,健康不穩。

在時支對工作很有衝勁,有想法,也會想要換工作。

地支有子,形成害局,在年支小心父母,與主管溝通不良,容易離家。

在月支,內心有點痛苦,容易悲觀負面。在日支,容易跟另一半分離,或是健康不佳。

在時柱,會超級不想工作,對工作使不上力,或是覺得工作不適合自己,容易換工作。

 

本單位公司招待10天干十神生剋表是嘻哈的

 

要迷幸團~只有為你~解盤請來山姆賴府解盤3.0

【山姆迷幸生活圈】

好友人數

山姆史庫爾之迷幸速成班1.0第二梯次開催,

隨班附贈宇宙無敵大絕工具書(是第一梯的學員說的XD)

教你怎麼open book變八字絕地武士,詳情請加入生活圈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