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覺得3月辛卯月有真的是他OO的過的有夠久的感覺嗎?起碼我是這樣認為呵呵。

最近去上課有提到人對於時間的概念,時間其實不是一個在任何時空裡都是固定長度的東西,

就像電影"星際效應"裡面講的,在一個未知星球上過了三分鐘,啊地球已經過了10幾年。

所以當我們過的不爽的時候,就好像離開地球,去到一個叫做"拎北不順"的行星。

在那行星上感覺越不順時間就會越漫長,時間長度是跟不順程度成正比的。

不過也像電影演的,在這些看起來很糟的行星上,有些可能就是未來我們的希望所在。

在不順行星上,強迫我們用不同的方式看時間,不同的視角看自己,也看這個世界。

強迫我們離開自己的舒適圈,學習如何在險惡的環境裡改變自己,去適應環境,讓現在的險惡變成以後的感恩。

想像以後自己成功了,寫自己的傳記,這段肯定會被驕傲的寫進去,拎北以前怎樣怎樣才有今天之類的。

 

平常在跟人討論八字的時候,從命盤上讀出他可能未來會怎樣,大概哪個部分會有狀況。

常常在當下對方都會回我說,可是現在完全看不出來捏,怎麼想都不太可能捏....

用八字看人生其實也是一種視角的改變,是從一個比較高的位置向下看。

譬如說一個人站在一樓馬路上,另一個人站在頂樓,站在頂樓的人,因為視野廣,看到巷子裡有台車準備左轉,一左轉就會撞到站在一樓的人。

他跟一樓的人講說你要小心車子,但是一樓的人因為看不到巷子裡的狀況,所以就會覺得沒事啊,現在街上都沒有車子啊?

等到真的被撞到,就會很不爽那個開車的司機,但是從頂樓的視角看起來,就會看出事情的前因後果。

如果在一樓的人把視角換成到頂樓,他就會知道整個過程,可能就不會那麼的不爽,也比較能夠釋懷吧!

所以常常聽人說高度的不同,格局就會不同。我想這個高度應該就是指這個吧!

最近小燈泡媽媽真的作了一個很好的高度示範,她的高度真的是有夠高,格局有夠大。

她的能量等級應該有400以上,在遭遇這麼悲的事情,竟然還可以為這個社會散發正能量,讓我覺得很慚愧。

如果想要知道能量等級的團員可以看這邊

從她的話語裡,也聽得出她是真的心中有愛的人,這個愛才是永遠不滅的...

就像星際效應裡面講的

哈哈,因為上周流月文公休,所以廢話比較多,都是我最近的體悟,趕快來講正事。

 

壬辰月,節氣從4/4的清明開始,中間4/19有個榖雨節氣,終止於5/5立夏節氣。

等於是過完這個流月,就正式進入到了夏天了。(不過這兩天已經有熱了)

壬辰的壬是屬水,辰是屬土,土會克制水,所以這個月水氣會比較弱一點,

辰是財庫,這個月無差別的是要注意錢財,如果辰又跟本身的地支有形成局的。

 

如果以立春盤丙火來看,這個月壬辰是七煞跟食神,七煞代表壓力、食神代表喜樂。

立春盤是代表整體的運勢,看起來應該是解讀成外在的壓力大,實際上還是可以水來土掩的,大家一起加油吧!

 

大家對一下自己的地支,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盤,先看這裡 第一次排自己八字就上手

跟這個流月地支辰有關係的地支是..."酉"、"戌"、"卯"、"申"、"子"。

在年柱代表是長上關係、月柱是內心、日柱是配偶跟健康、時柱是工作跟小孩。

辰&酉是合局,子or辰是半合局,就是比較容易悶、容易操心操煩。

辰&戌是衝局,財庫衝,開銷會大,容易消費,事情變化多。

辰&卯是害局,比較容易事與願違,變數會比較多。

 

甲木 食神年偏印月

噹噹,這個月對甲木來說,是梟印奪食月,是甲木在今年要相當注意的一個月份。

雖然前面有講,因為壬的能量比較低,但是因為形成了梟印奪食的組合,所以還是不能小覷。

加上流年地支是七煞,所以今年實際上甲木的壓力感其實是比較大的,

食神+偏印+七煞,這個組合其實是很考驗的,在心情上要注意起伏會比較大,

就是好得時候很好,不爽的時候會很不爽,不要因為賭氣下決定,火燒功德林之類的。

工作上要有耐心,因為偏印會讓事情處理起來感覺在走迷宮一樣,會發生一些怪狀況,讓工作卡卡。

健康方面要注意突然發生的狀況,所以騎車開車要多留意,可以先去廟裡走走求平安。

如果日柱下面是是卯,就要很注意健康方面,跟另一半溝通也不要意氣用事。

只要可以好好地控制自己,這個月是可以有大成就的一個月喔。

 

乙木 傷官年正印月

七煞月終於過去了,大家都辛苦了,這個七煞月應該有學到不少吧!

辛苦了兩個月,這個月要接正印月,不管身強弱,應該都可以來休息一下。

休息是心態上可以放鬆一點,也比較不會有七煞的事情發生,譬如我突然腸胃炎之類的。

這個月心情上會比較平穩,可以好好整理自己的心情,跟前兩個月混亂的狀態。

因為正印貴人月,所以工作上是可以放好好衝刺一下。

這個月的地支辰,對乙木來說正財月,正財對工作有幫助,加上正印貴人。

希望可以一掃開年以來的陰霾,在工作上力求表現。

女生的話,如果因為傷官見官的關係,一直備感情所困擾著。

在這個正印月裡,傷官的能量會比較低,也較能夠冷靜的思考感情問題。

希望在這個月裡可以找到最好的解決方式,或是跟另一半和諧相處的方式。

因為這個月天干正印,地支正財的關係,要小心財壞印的影響。

就是凡事不要太計較,多做別人的正印貴人,不要太計較得失,就會讓自己貴氣滿滿。

 

丙火 比肩年七煞月

過完了正財月比較穩定回升的月份,這個月要碰到七煞的考驗。

七煞對身強身弱來說,其實都有一定程度的考驗性,應該都不會太輕鬆,要做好戰鬥準備。

簡單說就是個壓力月,會有各式各樣的壓力,丙火天生心臟是比較弱的一環。

在這樣的壓力月裡,如果有時候事情一直堆,一直趕的話,沒有適時放鬆洩壓停下來的話。

可能會造成心臟的負擔,就是心臟會不舒服,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然後身體就不太好,就會變成身體上的七煞壓力,所以要適時洩壓,是不是要開始運動了呢?

流月地支是辰,對丙火來說是食神,如果是身強的丙火,壓力在下半個月會比較容易獲得釋放。

身弱的丙火,就要很注意身體方面的狀況,氣會耗得比較快,比較容易累。

丙火的團員再看一下自己上面的天干有沒有偏印,如果有這個月就是梟印奪食月。

也是食神+偏印+七煞,就往上翻到甲木的部分看一下要注意的事項。

跟甲木一樣,如果丙火這個月也是多去廟裡走,或是接近一些能量場高的地方,去化解煞氣。

 

丁火 劫財年正官月

過年後一直被劫財消耗很多力氣的丁火,這個月有了正官加持,終於可以省點力氣了呵呵。

要把握上半個月正官氣場比較強的時候,把正官主導力跟權力,好好發揮一下。

這個月的正官要正確使用,因為正官也是愛面子,劫財已經會讓人很不好意思拒絕了,不好意思要。

如果加上正官沒正確使用,就會更不敢講,因為怕被拒絕丟臉,或是變得更好凹,總之要正確使用喔。

丁火可以留意一下這個月的正官氣場,給自己帶來的轉變,然後記住這個感覺,

之後就算正官月過了,還是可以模擬、複製一下正官的感覺,盡量讓自己比較省力。

到了下半個月,辰的氣場就會開始明顯,辰對丁來說,是傷官。

配上天干的正官,就要小心形成的傷官見官氣場,容易會有糾紛、誤會。

工作上容易出現莫名其妙的失誤,或是客戶老闆變得很難搞之類的,

傷官見官也比較容易有車關,騎車開車走路也要多注意喔。

 

戊土 偏印年偏財月

在偏財流月裡,流年偏印的氣場是會比較低的,走迷宮或是暴怒的情況會少一點。

偏財月會讓戊土有比較多賺錢的機會,可以留意一下有沒有朋友報賺錢的消息。

沒有賺錢的機會也沒關係,這個月就是好好把工作做好,

少了偏印強烈的干擾,可以好好的專注在工作上,享受一下順暢工作的感覺。

只是在進入到下半個月後,辰的氣場對戊土來說是比肩,這個比肩會讓戊土心情容易受影響。

因為戊土本身心思比較細,加上比肩容易為小事情操煩,所以要注意心情上的調適。

如果戊土的地支有戌的話,辰戌衝加上偏財,這個月的開銷就會比較大了。

戊土也悶很久了,這個月就給他開下去吧,犒賞自己一下,就不要亂投資就好。

 

己土 正印年正財月

己土的貴人年到了正財月,因為正財是剋正印的,所以正印的貴人氣場會低一些。

好處是己土這個月會實際一點,因為正印容易就開心就好,正財月可以讓己土想說要來認真賺錢一下。

缺點是也容易讓己土變得比較計較一點,實際跟計較之間的拿捏,就是己土這個月功課。

實際是好的,實際過頭就是計較,計較也還好,只是在這個收集貴人的正印年氣場裡,

太斤斤計較就會失去貴人,或是甚至原本幫我們的人,覺得我們太現實,最後離我們而去。

八字教我們中庸之道,過與不及都會有問題,所以人生就是學習拿捏的練功場。

不過就算的那種很想計較的心情,上半個月會比較重,

到了下半個月劫財的氣場起來,又會回復到開心就好的狀態,

下半個月也是要注意自己的開銷,容易花錢找開心,容易真的可以開心,錢開落去也沒啥關係啦呵呵。

 

庚金 七煞年食神月

食神可以制七煞,庚金可以利用這個月好好來紓壓一下,多參加聚會,吃好!喝滿!

最近聽到有老師在說,七煞就是一直吃、一直吃,感覺人在七煞年好像怎麼吃都不會胖的樣子,

回想一下,我在七煞年,好像真的是吃不胖,是我過往比較瘦的一年,真懷念呵呵

所以庚金剛好從這個食神月,練吃一下,應該會有很多練習的機會,如果感覺還不錯,以後就比照辦理。

在工作上,因為有食神化煞,事情的推動也會比較順一點,可能自己也會用比較輕鬆的態度去面對,

事情反而變的比較好處理,因為從靈性的角度看,外在的事物的狀態就是自己內心狀態的投射。

要注意的是下半個月,流月地支辰對庚金來說是偏印,配上天干食神,會有梟印奪食的氣場,

又來了,七煞+食神+偏印,麻煩翻到上面甲木區看一下,那邊有注意事項。

庚金今年其實蠻考驗的,個人的感覺是不管身強弱,碰到七煞都會壓力有夠大,大家要加油喔。

 

辛金 正官年傷官月

感覺身邊的辛金大部分今年到目前為止都還OK,除了本身有傷官的辛金,

不過這個月流月免費送了一個傷官給辛金,所以這個月就變成了傷官見官月,

正官年一般來說在工作上的表現都容易被看到,容易被器重,也容易升職,負擔更重的責任,

如果剛剛講的目前已經發生的辛金,那就真的恭喜,很替你們高興。

但如果是這個月發生的話,可以就要三思後行了,因為傷官見官的氣場,容易讓事情走鐘。

如果前面沒動靜,一直到這個月主管就來問你,有個職位還不錯,你要不要來接一下,很不錯的。

升職或是獲得主管賞識這是好事,只是在這個月碰到這個就有點不安,會很怕接到屎缺。

在八字學裡,很注重時間這個元素,就算是對的人、對的事,發生在不對的時間,也是會有點惆悵(大家應該多少都有經驗)

所以如果這個月機會真的來了,看可不可以拖一下時間,說要考慮一下,最好是可以拖過這個月(5/5),

如果真的要被趕鴨子上架,也最好可以拖到下半個月,因為下半個月主氣是辰是正印,

正印的能量可以克制傷官,比較能降低傷官見官容易走鐘的氣場,讓我們要接的正官可以很正呵呵。

其他傷官見官要注意的事項,可以往上翻到丁火區,看一下有哪裡是需要注意的。

 

壬水 偏財年比肩月

壬水的團員們有沒有感覺,今年到目前為止好像沒啥偏財的感覺,有點詭異對吧!

我想這個問題也想了很久,個人是覺得因為流月排列的問題,今年前面的流月對壬水來說不太舒爽,

所以會讓壬水好像沒有偏財的喜樂感,準備要開始的比肩月,也會是一個比較考驗的月份。

因為流月的比肩會剋流年的偏財,比肩奪偏財,碰到這個組合心情上大多不會太嗨,

大多是被最近發生的事情影響心情,如果想要預先推測一下是哪方面的事情,可以對照看地支的變動,

除了心情,在用錢方面也要謹慎一點,如果有大花費可以選擇在這個月出去,化解一下流月氣場。

這個錢不要省也不要心疼,因為我們硬不花,流年流月會幫我們花,我們的錢當然要我們自己花對吧!

要買啥都沒關係,就不要投資就好,就是想要小錢換大錢的那種,我們就用錢交換等值商品就可以了。

如果在上半個月剛剛講的沒有處理好,下半個月的地支辰就會帶給我們很大的七煞壓力,

所以我們就趁連假的時候趕緊規劃一下,只要我們認命(認識命運),結果就有可能不一樣。

今年這個偏財年對壬水來說應該是先苦後甘的一年,要堅持到最後喔,加油。

 

癸水 正財年劫財月

癸水跟壬水很像,今年到目前為止好像也沒有很正財,對正財還是有一點感覺,但就是一點而已,沒有那種被錢砸的感覺呵呵。

原因我個人覺得也是流月排列的關係,應該也是要到六七月後才會撥開雲霧見明日,倒吃甘蔗。

雖然說有點無感,但是癸水今年還是有財氣的,只是在這個流月裡,正財會被流月劫財剋制。

所以這個月財氣是比較低的,工作上會讓我們要花很多時間跟精力去完成一件事情,通常一次無法處理起來。

心情上也會比較糾結,也會比較敏感,容易覺得被針對,跟那個針對我的人溝通就是不順。

不過到了下半個月,有地支辰正官的能量,就可以比較化解劫財剋正財的影響。

正官的主導力跟認同力,主導力可以化解劫財容易讓人瞎忙,認同力可以化解工作上的誤解。

可以試試在這個月裡面多布施,不時的小捐一點錢,自己劫自己的財去幫助別人,去對應這個流月的氣場。

其實也可以跟壬水一樣,先把這個月計畫一下,錢財、工作、感情。

自己先把這個月的劇本寫好,想一下當這個月結束後,那時候後會是啥光景。

然後再用這個結果往回推,去推中間會發生的事情,都寫好之後,再從頭到尾在腦袋裡演一遍。

再搞剛一點,可以每天睡前10分鐘,都在腦子裡演一遍,不要演到一半就睡著了喔。

意念跟靈性很重要,用意念跟靈性幫自己寫劇本,一定可以有happy ending!(不要寫成神鬼獵人的劇本就好)

 

不知不覺寫一堆嘻哈的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