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解釋先點播一首"離開你七天",給大伙帶動唱一下。

 

為啥點撥這首歌,我們家狗主人(我是狗僕)最近駕鶴西歸,本來這篇文章是在他頭七寫的,一拖變成頭11。

因為沒有"離開你頭11天"這首歌,所以還是當作頭七辦理,雖然他頭七也沒回來茄(還真的是死去哪裡了XD)

 

有在看溫某部落格的團員大概知道來龍去脈,也知道我們家Bi哥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我在這就用照片緬懷一下就好。

734533_421878614555609_588650496_n(中年Sam的狗奴旅程)

有興趣認識一隻神奇馬爾濟思的團員可以來這裡看http://terrilee.pixnet.net/blog

 

xu6d  

就像上面歌詞唱的,Bi哥走了這七天,我還真的是老了好幾歲,不是因為很難過,是因為心智又成長了不少。

學到了原來死亡不是很可怕的東西,有遺憾的死亡才是真的可怕的事,也會最讓人走不出來。

很多朋友知道Bi哥走了之後,會以為我跟溫某會難過到爆炸,尤其是溫某,因為她平時就是把Bi當成小孩在養。

說真的我也蠻擔心的,因為溫某今年走正印,就特別悲觀,之前Bi的狀態不太好的時候她就不好吃不好睡。

一整天一個哭喪臉,要不是林北有修行,每次都很想叫她吃我一掌。

 

但是Bi走了之後,溫某反而好吃好睡,隔兩天我們還去電影院看了侏儸紀,回想上次進電影院已經兩年了。

當然我們也會流淚,現在大多是因為思念,或是想到Bi帶給我們感動,基本上是沒有哀這個東西,當然也就不用節。

自己一開始也覺得奇怪,怎麼不太哀的感覺,後來自我抽絲剝繭,得到的結論是....因為沒有遺憾

 

因為我們很滿足,滿足於有他在的這一段日子,不敢再貪圖他的陪伴,因為知足所以沒有遺憾。

而且他走的方式也是我們心目中想要的方式,我們覺得能夠那樣走,已經是很大的福報,所以沒有遺憾再加一。

 

在二月的時候,醫師曾經建議我們安樂死他,因為看他很痛苦,搞的我們也很痛苦(都睡很少),

所以一度認真考慮這個選項,一針下去,大家都可以解脫,很多朋友也都是這樣處理的。

說真的那段時間真的是有點難熬,因為要一邊籌備開店,一邊照顧Bi,有時候Bi一個晚上沒睡,我跟溫某就得輪流站哨。

接到第二天繼續處理店裡的事情,我身強都快扛不住,就別提我老婆身弱的慘況了。

所以那時候會想要放棄,主要也是怕溫某會撐不住倒下,那我就算身強應該就真的hold不住了。

 

準備要下決定的時候,我想說還是問了一下我的老師好了,結果老師不贊成,哈被我料中。

第一是以命理的角度來看,我們是沒有權力決定生死的。

第二是如果你決定了你就要幫他擔,而且可以擔的了多少還不知道捏。

第三是如果這是Bi這一世必須經歷的考驗,他就快考完了,為啥要讓他功虧一簣,下次再補考?

所以選擇讓寵物安樂死到底是要解脫他,還是只是讓我們人類可以解脫的藉口?

老師的話一如往昔,再度巴了我臉好幾下,真的是有爽到。

 

被巴完臉的我想通了,這不僅是Bi的人生考試,一直以為只是陪考的我們,其實他X的也有准考證啊。

這個局考驗Bi的身體極限,也考驗我們主人的意志極限啊,棄權就輸了捏。

而且重點來了,當考驗來的時候,當你選擇逃避,逃的了一時,考驗還是會轉換成其他形式出現。

相信我,因為我之前就逃了好幾次,每次還是被抓到。

所以這一次想說反正也逃不了,幹脆就跟他拼了。

 

剛好又在這個時候的這個時間,看了一部中國電影"咱們結婚吧"(我有看中國的電影的習慣)

20151261111868  

本來只想說隨便看看,結果裡面竟然出現一段話讓我整個充滿小宇宙,

男主角在女主角傷心的時候,邊跟她玩氣球邊對她說: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電影看完,我轉頭跟溫某講,或許目前這樣對我們跟Bi來說也是最好的安排。

對辛苦的Bi來說,現在越辛苦,下輩子就會越蘇湖,現在就像是海軍陸戰隊結訓前的天堂路一樣。

對我跟溫某來說,每天缺睡眠、蠟燭兩頭燒的狀況下創業,才能真正試煉出我們創業的決心。

美好的事物表面看起來都不太優,就像好房子會趕人一樣,唯有通過考驗才可以嚐到後面的爽感。

如果連這個前菜都通不過,說自己再有決心再有使命感也是騙三歲小孩。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決定不安樂Bi,林北跟林祖媽決定重整士氣,跟Bi一起奮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我們繼續拼開店、繼續輪流照顧Bi、溫某繼續接稿子寫、我繼續當我的迷幸團長,

我們不放棄他,也不放棄我們該做的事情,"人生就是不斷的戰鬥"那時候聽起格外有fu。

 

繼續奮戰了四個月,Bi哥還真的用了一個最好的方式離開,我們一開始有點意外,

後來仔細去思考整個過程,發現好像還真的是安排好的,時機不能說是完美但是亦不遠矣。

"眼前的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哈哈,好像真的是耶。

 

團員們,有人覺得天要塌下來或是已經到極限,滿身彈孔再也受不了了嗎?

先想想看,以後的自己會怎麼看目前這一段痛苦的過程,會不會是讓自己快速成長"最好的安排"。

如果曾經有想放棄的念頭,一件事、一個人、一份工作、一個事業、甚至是一個生命。

要記得,逃避了考驗,他只會用不同形式出現。現在的逃避,會是以後的遺憾。

我們需要的是正面迎戰,我們也只能正面迎戰,

用盡所有方法、發動所有的資源、燃盡每一個小宇宙,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不論成敗。

鄭少秋 (by天羅地網)

只有奮戰,沒有遺憾。

是嘻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