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觸八字的團員要先來這裡一下喔自己排八字就上手

最近臉書上常常看到關於探討關於堅持與放棄的文章,

有許多文章說要成功一定要堅持,又有文章說除了堅持也要懂得放棄,

靠邊,搞得很亂,叫我們看文章的人要如何是好,到底是要堅持還是要放棄?

所以看完這個只有一句話,網路資訊多,有看跟沒看一樣好。

鋪這麼久的梗,只是想說,堅持與否,免苦惱,用八字看最好。

 

故意提這個關於堅持的話題,當然是跟今天的主角有關係,就算沒關係牽一牽就會有關係。

壬水乙未年流年叫作"傷官",傷官是明走的流年,暗走的是正官、正財、傷官。

所以上面是傷官,下面主要是正官,又見"傷官見官"偶滴my god,有又見阿郎的感覺。

aa02  

 

插播講一下暗走的意思,好像以前有講過,不管再講一次。

乙未年的未是個地支,每個地支裡面其實都有藏天干,叫作地支藏干,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因為我也不知道~就是以前有一首地支藏干歌之類的。

依據此歌訣,地支未的藏干是己土、丁火、乙木。

然後再跟日元相乘,壬*己=正官,壬*丁=正財,壬*乙=傷官,三個氣場裡面以第一個最重。

 

插播完畢,回到正題。

關於堅持的故事等下再說,先講一下理論。

壬水月柱地支是申、酉、戌、亥、子、丑這六個其中之一的話,乙未年有走運,身強。

壬水身強要好好把握乙未年,因為今年是最近這一輪六年走運的最後一年。

如果月柱地支不是以上六個之一,乙未年沒走運,身弱,免驚明年就開始走運了。

身強身弱可以參考這個http://www.131.com.tw/word/b2_4_4.htm

 

傷官是個很有意思的十神,非常有特色,特色也都相當鮮明。

正面的,有四個力,分析力、學習力、判斷力、行動力。

負面的,批評力、不滿力、衝動力、升官無力,女生要再加一個力,老公不給力。

當壬水走到傷官流年,就會開始被這九力影響,所以壬水乙未年可以叫作壬九力。

團長由衷相信,我們壬九力乙未年絕對比以前有個叫宋七力還要厲害許多。

sql  

先分析傷官年的正面力,個人是覺得緣起於學習力,走傷官年會覺得整個變的耳聰目明。

1191232643_n  

尤其平常壬水就已經是冰雪聰明了,再加上傷官只能用雪上加霜來形容了。

所以在這麼資優的流年氣場下,看事情就會看的很清楚,

當眾人還在史蒂芬金的迷霧森林裡,壬水靠著他的超人的分析力跟判斷力

早就已經輕鬆走出移動迷宮了,也因為看事情看的非常透徹,可以省去很多思考的時間,

所以動作也會比一般人快,劍及履及,就像無名的十步一殺(奇怪今天怎麼老講電影...)

hero01  

 

再來分析傷官的負面五力

說開了也沒啥,大部分都是那幾個正面力強大發揮的副作用,就像吃西藥一樣。

分析力跟判斷力太強大,就會開始產生不滿力跟批判力,行動力太強大就變成衝動力,

如果在職場上,不滿力、批判力、衝動力這三種加在一起,通常結果就是升官無力。

迷幸巷仔內的講法叫作"傷害正官",正官是名聲地位,被傷害當然升不上去。

傷害正官另一個影響就是"老公不給力",對女生來說正官也代表老公跟感情另一半,

實務上,當女生走到傷官時,比較容易會覺得老公不給力,然後身為忠實的另一半就會給老公很忠實的建議。

有句話說"事實是殘酷的",通常人聽到殘酷的事實會"見笑轉生氣"(如果另一半像偶一樣有七煞的話會更嚴重哈)

所以通常女生在走傷官流年的時候,跟另一半相處也是超級重點的作戰項目。

 

如果壬水本身沒有傷官的話,一般碰到傷官年的時候剛開始會不太適應。

加上壬水在甲午年走了一年爽爽與世無爭食神年,現在要轉變成反差很大的傷官氣場,

有些壬水可能會對這樣突然要上緊發條的感覺,多少會有點手足無措。

不過我想只要可以把壬九力掌握好,收放自如的話,今年仍是一個好年。

相信憑著壬水的過人才智,應該不是難事。

 

重點再回到明走傷官,暗走正官,上下形成傷官見官這件事上,

這樣傷官見官的組合,雖然氣場不會像一般的傷官見官那樣強大,

但是還是要把他當一回事看待,不然如果祂覺得不被重視,想搞點事引起注意的話就麻煩了。

所以團長的想法是也把他當成一般的傷官見官看待,會比較保險一點。

壬水在乙未年裡,建議是盡量不要做重大的決定,ex結離婚、升轉職之類的,

最好是可以維持現狀,專注在目前的工作生活,盡量讓自己輕鬆,最好可以延續食神的感覺(雖然有點難),

如果有想要轉換的念頭,不管是工作或是感情,希望是盡量先把他延後處理,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再說。

 

如果壬水本身天干有正官的話,以上講的就要更嚴格執行了,因為就是標準的傷官見官了。

除了要小心以上提醒的事情,也要注意行車安全,跟官司產生。

團長有幾個壬水朋友,天干有正官的,去年底已經開始在跑法院了,

如果壬水真的有碰到口舌或是糾紛的話,今年可能要選擇"退一步海闊天空"這招了。

這就回到一開始講的堅持跟放棄的抉擇,八字告訴我們世事無絕對,中庸最好,

就像打太極拳一樣,剛中帶柔帶剛,堅持中帶著放棄,雖然放棄但還是要有所堅持。

 

要放棄啥呢?要放棄自己過度的自信,要放棄認為自己就是對的(雖然以前都對),

要放棄很多看起來很棒棒的機會,看起來很完美的感情。(不是放棄所有,要慎慎慎選)

要堅持啥?要堅持多聽、多看、多想、少講,要堅持低調路線,

要堅持在自己目前的工作崗位上,更要堅持捍衛自己的愛情。

 

講到這個很有感,因為團長在傷官見官年的時候,剛剛那些全部反過來作。

堅持不停、不看、不聽,堅持高調,堅持相信我抓到一個大好機會,

堅持要去當老闆,放棄當時的工作崗位,放棄當時原本是對的方向(好家在感情沒放棄)。

所以結局就是被命運火車告過,非常的爽感啊啊啊。

團長是幹嘛的?啊不就是自己去以身試法,然後告訴大家這個很痛don't try it at home。

所以大家盡量拿去用不要客氣啊,有空帶點水果來給我就好。

 

壬水乙未年有所堅有所不堅是嘻哈的 

 

要活體解盤請來連線一下山姆賴府 

要真人實境教學請進迷幸進修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