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到我的大主管在開會的時候講了一句話"這社會沒有人有權利作自己",

乍聽之下,好像是一句有點負面的言論,聽起來有點不舒服,

主管解釋說,如果想要作自己的話,第一你必須要有錢不用靠別人給,

第二你另一半必須不在了(那要等一陣子),第三你的小孩要都長大離家了,那你就可以作自己了。

主管講這個的用意,主要是要我們改變,不要用自己固有的邏輯去作事情。

聽他解釋完就覺得蠻有道理,跟我們迷幸學不謀而合,不饋是年薪500萬起跳的狠腳色啊!

 

作自己就是照著自己的八字走,譬如說帶傷官的就喜歡蛇蛇唸,帶偏財的就愛把妹....

其實大部分人都是這樣,說真的作自己也啥不對,市場上其實也蠻鼓勵大家"作自己"的,

那就點播一首"做我自己"給大家聽,聽完我們再說。(迷幸廣播電台)

 

歌聽完了,阿林唱歌真的不錯,聽完也好想來作自己,

除了歌之外,還有好多書籍,或是很多名人的講話,都會鼓勵大家做自己。

其實各倫認為做自己根本不用鼓勵,做自己是一種作人的本能反應,

如果照我主管的意思,應該是鼓勵大家不要作自己,因為不作自己是比較難的。

大家這時可以來思考看看,那拎北(鄒罵)作自己到底O不OK?

 

以小弟的經常與人討論命盤的經驗,對蠻多人來說其實是不太建議做自己滴,

譬如女生天干帶傷官,如果她跟另一半相處時真的給他來作傷官自己,

平常甜言蜜語no俗,吵架想要拎鄒罵低頭撒嬌示好,茄~

當意見不合的時候,我們就是要就事論事把誰錯誰對講個水落石出不是嗎?

感情真的是這樣談的嗎?

 

又譬如女生地支有侍勢之刑的祖合(丑戌、戌未、未丑),台語叫扣ㄙㄟˇ,

當感情慢慢開始從熱戀期開始進入到穩定期之後,雙方對彼此已經認定後,

如果此時那個侍勢的自己跑出來的話(因為侍勢的心態是穩定後才會出現),

覺得對方既然已經是我男友,他就應該怎樣怎樣作,他就不應該怎樣怎樣作,

不知怎麼就覺得另一半反正跑不掉,所以就會在相處上越來越自我,

男方不解的問她,為啥現在跟以前差這麼多,她笑答:因為我現在把你當自己人啊~開心吧!(不是每個人都有喔)

這個自己人真的是對方要的嗎?

 

看一下傷官的理論上的定義,女命帶傷官,會一直念老公,容易與另一半產生爭執,不容易結婚及容易婚變。

再看一下侍勢之刑的理論定義,太過於有自信,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易遭挫折。婦人有此刑,易孤獨。

以上兩種我都有碰過團員來找我討論,他們也因為這樣失去了感情,

她們問,山姆我應該怎麼作才好?

我想我以後會回答:簡單,就不要作自己就好了,慢慢就習慣成自然了。

 

逼自己不做自己就是在對抗自己的八字,不要讓八字牽著自己走,

有跟我見面討論過八字的團員們應該都有聽我講過,我的觀念裡,八字、風水、姓名這些命理面,佔一個人的六成左右。

每個人應該都有約四成的努力空間,那為啥算命會這麼準捏,準確率可以超過九成?

因為很多人對於那四成不知如何努力起,或是知道了該怎麼作卻選擇繼續做自己。

所以最後還是照著八字走,所以算命會這麼準。

 

傷官如果可以訓練自己對老公甜一點,小女人一點,那就不是剋夫,是爽夫了。

恃勢如果可以時時提醒自己,用心聽對方的聲音,用對方喜歡的方式對待,他才會一直在你身邊。

作法其實也不是什麼嚇死人的大道裡,每個人都說得出來,

給方法沒啥了不起,做得到才是真的牛,要不要把握那四成就看自己了。

 

有人說,我連在另一半前面都還不能做自己,那這樣談感情會不會太累。

哈哈好像真的很累喔,啊人生不就是一場修行嗎?

如果都不用修的話,我們應該就不會來這一遭,會直接去西方極樂世界當露西(Lucy)了。

啊假如有沒有另一半沒差的人,就像前面講的沒有老公小孩,應該就可以做自己了,

不過我們好像還是有兄弟姐妹、老爸老媽...像我現在就先把自己收起來一下,去當一下孝子娛親了。

祝大家周日愉快

 

對抗八字不作自己是嘻哈的

 

董仔第一次來?那先排個盤好嗎?自己排八字就上手

要活體解盤請來連線一下山姆賴府

要真人實境教學請進迷幸進修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