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講地支申月,申月的生肖是猴,以猴子作為特性的代表。

申月的性子比較急一點,就像猴子一樣,記得動物園裡的猴子都是跳上跳下的,

所以申月也是有著這種特性,比較好動、閒不住,外在給人很有活力的感覺。

 

申月的人也相當聰明,反應很快,我覺得更精確一點的形容應該是很機靈。

可能也因為這個機靈,所以申月在學東西的時候是很快的。

記得我之前有一位申月的同事,我就對她的學習能力印象很深刻,

很多工作教她一次,她就可以很快的上手,而且手腳相當快,很快就可以把事情做完。

 

申月不但可以把事情很快的作完,他們還會自己去找可以最快完成的捷徑。

因為申月性子急嘛,總是想要用最快的速度把事情完成,

如果申月去玩超級瑪莉,應該是那種會想盡辦法跳關的人,最好從1-1直接跳到8-4可以打大魔王。

這個特質應該是個兩面刃,如果用得好的話,自己工作的效率就會很強。

不過如果把焦點一直放在走捷徑達到目標,有時候難免會因小失大。

我想本團申月的朋友應該都是前者,都是工作效率人來著。

 

申月跟猴子一樣,模仿力很強,善於複製。

所以要教申月做事情,最好的方法是作一遍給他看,效果會比用講的好很多,

講十次可能都沒有做一次給他看來的強,如果有申月的同事或是部屬,可以試試看。

那如果上司是申月的話呢?剛好我公司的主管就是申月的,

看到我主管也驗證了上課學到的,我的主管領導能力蠻強的,

下屬有問題去找他,大多都可以把問題解決,等於說找解答的能力也蠻厲害。(我不是在拍馬屁呵呵)

我跟他相處的時間還不長,不過我相信他是個好主管,只是不巧我剛好是亥啊啊啊。(槌牆)

 

其實以上講的我都覺得還好,申月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就是他們的......口。

如果團員們有在注意周邊朋友的八字,大家就應該知道我在說啥,

最後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任賢齊成名曲是"心太軟",申月的主打歌叫作"話太直"。

申月講話真得是很直的啦!

就像我的申月同事,有時候他講的話直連我迷幸團長都難以招架,連退三步。

我的主管我也有發現他有時候講話很直,雖然不是常常,我想應該是歷練比較多,懂得修飾。

不過當他講得開心的時候,還是會給他不小心直一下,然後被講到的同事就會有點小桑心。

 

很多人覺得申月講話很機車,其實不然,機車是傷官的專利呵呵,

申月的朋友就是一句話,"我口說我心",申月口跟心的match度少說有九成。

所以申月只是把自己的想法,不經過加工修飾的直接說出來,

只是無奈事實很多是殘酷的對吧,所以旁人聽到有時會想說"哇咧你好敢講"。

其實申月這樣我覺得是蠻好,代表他們是沒有心機的,很真。

不像我乙木亥月是以城府深出名的嘿嘿嘿,跟申月交陪多輕鬆啊是不是。

 

為啥申月講話會這麼直接捏,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原因出在這個申字本身,大家有沒有看到申月中間那一豎,從頭通到尾,畫過兩個口。

這兩個口也像我們的上下嘴唇,所以讓申月在講話上面像直腸子,不來拐彎抹角的啦!

順便提一下,如果是申月的人,有些會有一些脊椎側彎的症頭,那一豎也代表龍骨。

第二個原因,申月在五行上屬於陽的金,就好像庚金一樣,大家可以複習一下庚金,

庚金講重點、不囉嗦、很直接,一刀砍下去,西瓜馬上見紅變兩半。

 

所以我們身為申月的朋友,要珍惜申月這麼真誠的人,不要覺得他講話太直而遠離他,這世界"真"的人不多了。

而申月自己其實也是要給他調一下,如果講話太直有造成人際之間的困擾的話。

心法就是不要急,當想要脫口衝出的時候,都先忍一下,

就像叫人細嚼慢嚥就是數十下再吃下去一樣,申月也可以數十下,數完如果覺得還是想講再講。

如果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講,或是不知如何轉彎的話,就去找亥月,或是巳月也可以,

亥月一句話出來會想世界久,巳月是很會看目色,問他們應該錯不了。

 

申月跟其他地支關係

申跟巳會合,猴子跟蛇,恩...背起來

申跟寅會相沖,猴子跟老虎,恩...還是背起來

申跟亥不太合,申跟亥頻率不太對,對...再次背起來

申跟子或是辰是半合,有點合,...u know的

 

對了,如果申月是女生的話,會很有女人味的。

 

懂得拐彎抹角的申月是非常嘻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