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暫時把信箱裡的來信都回完了,歹勢讓有寫信來的團員等很久。

因為一直都在回信跟留言跟line,雖然好幾天沒有發文,

不過還是一直待在電腦打著鍵盤,作跟八字有關係的工作。

應該是上次寫了那篇八字感情的文章,所以就很多人寫信來問跟另一半合不合。

也看了很多人的轟轟烈烈故事,只能說真的是受益匪淺。

 

因為我對感情這方面本來就不太強(謙虛ing),所以我就只能用我有限的感情歷練,

再加上這幾年幫人看八字感情的經驗,勉強充當一下吳若權之類的感情專家。

大家如果有覺得我回答的不好,或是有不中聽的話,

那肯定是你需要調整!!...哈哈。不是啦!是要大家多包涵啦!

 

閒扯淡完,來講正題。

預備~開始~正是進入八字地支的階段(已經拖很久了...)

先講一下地支所在的位置

地支  

圖中紅線框出來的四個字就是地支的位置。

地支總共有12個,

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有沒有發現成龍演的12生肖也剛好是12個。

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所以我們就可以拿12個地支,去對應12個生肖。

八字上就用生肖來代表地支的屬性。

雖然這樣講已經很清楚了,我仍要怒作一個對照表格,

以防還有人有聽沒懂,(不懂者斬)

地支
屬性

(很醜的表格,實用為主)

 

所以子的屬性是鼠,丑的屬性是牛,以此類推。

有沒有人發現一個有趣的事,午的下面是馬,有沒有想起一個人

B06A00_P_01_02  

(請緬懷一分鐘)

不知道我們永遠的燕大俠在取藝名的時候,是不是就是根據地支屬性來的。

搞不好午馬大哥也是個八字高手,取這個名字真的是又好聽、又迷幸。

像我就不能用我的地支當藝名,"亥豬",能聽嗎?!

 

知道了地支跟屬性的關係,我們就可以來解地支了。

子屬鼠,所以子就像老鼠一樣,下面不是接"人人喊打",是"靈活機智"才是正解。

用動物來代表地支,老祖宗真的有夠聰明,讓人很容易聯想。

像我是亥,就是豬,很抱歉也不是接"好吃懶做",是"扮豬吃老虎"好嗎?

之後會比較仔細的跟大家逐一介紹每個地支跟屬性。

 

再回到剛剛那張圖

未命名 -1  

年柱的地支,就是一號的位置,就是一般講的生肖,像這位大德就是屬龍的。

月柱的位置,就是二號,這是表示內在的個性,可以說是一個人真正的個性,也就是不為人所知的那一面嘿嘿嘿。

我們一般再分析個性特質的時候,會先分析外在的天干屬性(甲木、乙木...),

天干是外顯的,表露在外面的,一般來說會很好觀察。

再來就會分析內在地支的個性,地支是藏於內的,要長時間才可以觀察出來的。

所以知道了一個人地支的特性,等於知道了他心裡最深沉的秘密,

相當於這個人赤裸裸的站在你的面前,是不是很嗨啊。(註:是內心赤裸裸非外在)

所以我們之後的地支介紹文,就會著重在地支月令的介紹(二號位置),

讓大家透過地支對內心特質的影響,去了解全部12個地支。

 

再來是三號位,命主屬性下方,這個地方也很厲害,

是代表你會比較中意另一半的個性特質,像上面這位大德三號位置是丑,就是牛。

就是說他喜歡牛,不是說喜歡很大隻黑黑還長角的女生,

正解是會喜歡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很念舊的女生。

 

地支可以看的東西相當多,除了上面講的內心、配偶之外,

流年的變動也是看地支,財庫、桃花、驛馬也是看地支,

挖~地支真的太重要了~

那我們就先下課休息一下,下次直接接著講喔,謝謝

 

喜歡大支黑黑又長角的牛妹是嘻哈的

 

arrow
arrow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