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六天氣真的有夠好,我前一天因為朋友從香港回來去唱歌喝多了。

那天睡到中午才起來,跟溫某在家附近隨便吃了飯,看了看時間才一點,

溫某也要去阿姨家學作菜,我就很開心的想說可以偷得浮生去騎車,享受一下溫暖的午後太陽。

 

就在我穿好車衣戴好安全帽,準備快樂出門去的同時,

電話響了,我看來電顯示是我在上海認識的一個女生朋友,她去年八月嫁來台灣,

那時她在決定要嫁來台灣的時候,那時常問我一些八字上建議,

所以是還算熟,當她真的來台灣開始台灣媳婦的生活後,

就想說找空檔請她吃個飯,順便也認識一下她的老公,畢竟看了他八字不少遍,見一下本人比對一下也好。

不過就一直沒認真約,所以到現在都還沒見到。

 

我看她打電話來,應該是要來約吃飯的吧。

我開心的接起來,然後就聽到她在啜泣的聲音,

"我要離婚了,周一簽字當天飛機回去,不會再回來了,我們見個面吧!我現在心情很糟,不想待家裡..."

哇咧,天氣這麼好的周六,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當下太刺激所以我沒有反應過來,畢竟前一秒還滿腦子腳踏車,

所以我一直在那邊依依啊啊的,不知道是不是看我沒答應,然後換她老公跟我講,

"她現在情緒很差,可不可以幫我跟她聊一下,或許對她有幫助..."

聽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叫我跟他老婆聊一下跟離婚有關的話題,我還真的第一次。

所以我就默默的把車衣換下來,把腳踏車重新架起來,

拿出我的萬年曆跟八字筆記本跟小羅盤,出門面對我的第一次離婚case。

 

經過了一個下午在星巴克的奮鬥,總算是有點貢獻,

我那位中國的朋友原本非常堅決的要簽字離婚,現在就先不離了,

不過機票都訂了,就還是先回去,當散心看家人。

她本來想在離婚簽字前都不再回家,要住在旅館,後來也跟老公回家了。

雖然一個美好的下午沒了,不過好像作了一件對人有幫助的事感覺其實也不錯。

 

因為是我第一次處理離婚的狀況,所以我回家後問了一下金老師(我老師)。

老師看把兩人的命盤看了一下,回我說這一對今年要不離,很難.....

其實這跟我看的一樣,這兩個人以命盤來說沒有說很適合,兩個人的地支是有沖局的。

之前當情人的時候,一個在大陸一個在台灣,聚少離多,這個沖局是看不出來的,

等到兩個人排除萬難,終於可以在台灣牽手到永久的時候,沖局這時就跑出來了。

兩個人幾乎每件事情都可以吵,雖然每次的起因都不同,但模式都是相同的。

這個結果跟從八字解析告訴我的幾乎是一樣的,不過這不是我所樂見的。

 

有一句話說"勸合不勸離",就是因為這句話,所以當她決定要嫁的時候,

滿懷希望問我的意見,我真的無法潑她冷水,

只有問她說"你們一開始相處可能會有許多衝突,你覺得你可以克服嗎?"

她很有信心的告訴我"我們相處沒有問題",她講這句話才是六個月前而已。

 

因為勸合不勸離,所以上周六我也無法告訴她,其實你們離一離比較好,

我不想在美好周六陽光下午被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揍,而且就算他們真離了我也不會覺得有幫到人。

勸合起碼最後老公感謝我,然後我朋友心情好過一點,

事情對他們來說似乎是解決了,不過對我來說兩個人還很拼......

 

其實類似的情況我還蠻常碰到,準備要結婚的兩個人來問我八字合不合,

結果一看不太合,這時候我就會有點小痛苦,我的臉就會有點扭曲,

因為要在不能說不合的前提下,還要很委婉的告訴他們可能那裏會不合,要怎麼調適。

其實我心裡知道大概六七成是無法調適的,不過也只能硬著頭皮硬講別無他法。

 

我作的這件事其實就是一般的"男女合婚",大家結婚前都會作的事。

一般行情好像是六千元,我是不太清楚因為我都自己看。

真的建議大家不要等到要結婚才去合婚,要結婚的話八字老師就一定不會說不好聽的,

所以那時候去合婚兩個人一定都是合的,因為沒有老師想被新郎新娘還有家屬圍歐,

然後紅包收不到,最重要的是勸人分離,沒謹慎處理的話,是會有業(不好的磁場)產生的。

 

所以我覺得如果以八字來看感情,認識一個對象,過了三個月,覺得不錯可以繼續下去,

這時應該就要去合一下了,如果兩個人合,就可以放心繼續下去,

如果不合,假如還是很想在一起,起碼也可以知道未來碰到問題該如何調整跟溝通。

第二個時機點我覺得是在交往滿1-2年中間的時候,

因為大部分有問題的,大概會這個時候會開始有爭吵的情況發生,

這時就可以去問問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原本個性有差距?還是流年的關係?過了就沒事?

 

我自己的經驗是兩個人交往如果可以撐過三年,通常這兩個人八字打開看應該是有合的,

當初我剛開始學的時候,在合我跟溫某(那時是我女朋友的時候),就有點小緊張,

那時已經在一起七年了,如果合出來我跟她是原來不合的,我可能會想要一頭撞死。(虧大了)

還好合出來是有合的,我後來陸續看了許多人,發現只要過的了三年應該八成都是有合的。

 

假如如果不想一直算命的話,就可以拿三年來當作一個門檻,三年下來都你儂我儂的話,那應該機會很大就是這個人了。

再給一個奇怪的建議,如果兩個人可以同居看看,那就更保險。

這個觀念可能很多人會不贊同,不過我真的覺得是有用的,

跟一個人妳不知道他所有生活習慣的人一起生活,真的會新鮮又刺激好玩嗎?

(呵呵,可能我大學住過一年宿舍的陰影)

 

寫這文沒有特別的理由,只是最近幫人看八字感情的心情感想。

平常在臉書上會看到很多關於愛情的好文分享,譬如"作到這12件事,表示他真的愛你"之類的,

這些文通常都寫的很好看,也很有趣,也是臉書上通常最多人分享的。

 

我每次在看這些文,就在想如果用八字的角度去看感情,能不能也像這些文章一樣有趣。

可以引起大家對八字的興趣,進而都用八字的角度去解析感情,找到自己的真愛。

我老王賣瓜的認為用八字看感情方便又快速,不用去看他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

作了一堆檢驗後才可以知道他愛不愛你,就算這次確定他是愛你的,

下次有新的文章出來,然後大家又要跟著文章再檢驗對方一次,累啊!!

 

八字看感情,其實真的很簡單,一翻兩瞪眼,所以沒有那麼多不同角度的文章可以寫,

就只要看兩人的八字地支的沖、合、害、刑局,不同的局代表兩人之間不同的關係。

就是這四種關係,幾乎就可以解讀所有的感情,其實看友情也是同一個道理。

我想這種方法應該也是蠻科學的,曾經有個朋友因為感情問題來找我討論,

我用八字的角度講完我的想法,她說我講的跟她的心理醫師分析的大致上的差不多,哈哈,是不是殊途同歸。

 

用八字看感情可以避掉以下一些狀況:

一對戀人以為彼此相愛,其實是聊得來的兩個人,沒有其它的了。

以為彼此相愛,其實是兩個天生就會對另一半很好的人,不管另一半是誰。

以為彼此相愛,女生覺得男生對她很好,其實是男生屬性生女生,天生就會對她好。

以為彼此相愛,找不到另一個跟自己這麼像的人,其實是兩個人八字長的像而已,其實是蠻常見的。

以為彼此相愛,其實是兩個因為流年都想要愛的人,你剛好看到我,我也剛好旁邊沒人。

以為彼此不愛了,其實是有一方被命盤困住,鬼打牆負面磁場太大,陪他找方法一起渡過就好,患難見真情。

以為彼此不愛了,其實是有一方被流年所困,腦袋不清楚,忍一忍等他醒過來就好,牽起手來繼續走。

 

用八字看感情是嘻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字 彼此 合婚 流年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