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中秋節快樂,不過雨下成這樣,應該沒辦法快到哪裡去。

 

我也是本來想說可以來個狂騎腳踏車之類的健康中秋節,

 

結果只能狂看片喝啤酒,感覺整個很墮落。

 

不過也蠻應景的,雨一直下,剛好來寫癸水,好有feel 喔。

 

因為癸水就是雨水,落在地上就變水滴,水滴集結就變河水,河水出海變大海,海面蒸發變成蒸氣。

 

用小學上的自然課水循環來講解是最清楚不過滴,請看

400px-Water_cycle_zh  

 

想不到這張自然課的圖,現在被拿來講解八字,而且超好用。

 

從雨水降落到地面開始,就開始小水滴的旅程,歷經千辛萬苦,最後再回到天上當雲。

 

很多癸水人的人生也很像這張圖,也因為癸水人的經歷豐富,所以癸水人通常都有很多自己的故事可以講。

 

像這位代表人物

他自己的故事應該就是一個很好的電影劇本,不過可能要等他.....算了,當我沒說,拍謝。

 

龍哥最著名的就是不用替身,任何動作都自己處理,還記得當年的龍兄虎弟嗎?

 

好懷念啊! 當年跟譚詠麟演的龍兄虎弟真的是有夠好看,摔得也是有夠慘的啦...

 

成龍大哥應該是個典型的癸水人,癸水人的特性就是凡事都要自己去試一試,不試一下不過癮。

 

就樣小水滴一樣,會去嘗試水的每一種型態,再加上水性本來就聰明,不太相信別人可以做的比自己好,

 

癸水還有一種特性就是韌性超強,話說滴水可以穿石,所以說到撐,癸水絕對可以大言不慚的說"誰人甲我比"

 

因為癸水人的座右銘可是"忍無可忍,就從頭再忍",所以癸水人應該是蠻適合去當忍者的,應該可以第一次當忍者就上手。呵呵

 

所以以上幾種特質加在一起,就變成我們的國際巨星成龍。

 

我看龍兄虎弟的時候是11歲,那時候看片尾的NG受傷驚險畫面,驚呼連連,此人真英雄來著的。

 

26年過去了,看他現在的12生肖片尾,還是驚呼連連,不過心裡想的是,都拼這麼久了,拜託你嘛去享享清福,

 

像功夫夢你只是擺擺架勢就是已經票房保證啦!不要這麼拼啦!

 

但也可能就是這種打死不退,撐到最高點,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態度,才造就成龍這麼多的偉大成就。

 

癸水還有一個特性就是有潔癖,我也順便查了一下成龍是不是也有,結果還真的有咧,準啊

 

成龍受訪自曝私生活:有潔癖+強迫症

 

癸水今年流年的學名叫"比肩",比肩就是肩搭肩,所以容易結交朋友,也容易跟朋友一起做事情。

 

有些癸水會碰到有許多朋友介紹機會,就會去跟朋友一起投資或是一起合作創業。

 

癸水今年也容易會有跟人比較的心態出現,也會比較執著一點。

 

最重要的是走比肩年容易有大筆錢的支出,有些狀況是朋友找投資失利,也有一些狀況是意外失去。

 

所以癸水今年在投資方面必須相當小心,買股票的話麻煩等一下,明年買會比較容易賺錢。

 

要投資做生意,在決定前一定要靜下心好好想想,成功率也會比較高。

 

癸水明年流年學名是"傷官",可以說是個"憤青"年,要隨時記得壓一壓自己的脾氣喔,

 

不過也是個很有才華的一年,可以利用一下明年的流年來發揮,賺錢的機率會很高喔!

 

 

寫完再看一遍龍兄虎弟是嘻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