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八字五行大亂鬥(二)寫的真爛,連我自己看都會有點暈車的感覺,我一定要雪恥,所以說文章還是從內心出花會比較好,不可以為寫而寫。

 

工作也是,不可為工作而工作。

 

來說一下八字裡的流年,是以中秋這個節氣作一個分界點。

 

中秋節過後明年的氣場就會慢慢非應進來,今年的氣場就會慢慢的菲奧出去。有在玩股票肯定有聽說過"中秋變盤"這四字夭壽的字,為何夭壽,因為我有被弄到虧錢過。

 

懂八字之後就知道為何會變盤了,其實不只股價會變,大自然很多東西都會跟著節氣轉換開始改變,人是大自然的一份子,不跟著變說不過去對吧!

 

所以這兩個月有許多人會處在處在一個變動的狀態,最多的狀況不外乎工作跟感情。

 

我最近就碰到很多朋友跟我討論工作上的事,其實工作上的問題問起來百百種,最後其實都是一個問題,

 

要走還是要留?

 

光這個問題就可以想破頭了,只要這個問題可以想通,其他的應該就不是啥麼大問題了。

 

不知道大家在決定一個工作的去留時,心中的那一把尺是什麼咧?

 

我的那一把尺,就是一個爽字而已。爽就繼續,不爽就走。

 

大家應該會很想罵我髒話,因為真的沒有比這句再廢話的廢話了。

 

但是這句廢話我們真的可以做得到嗎?

 

爽當然沒話講,是不爽才會衍生出一堆問題,因為不爽把老板火了,你爽了,家裡很不爽,結果是啥?

 

還是不爽。(我是廢話王,耶)

 

當不爽的時候,又無法解決,通常會衍生出兩個問題,要堅持還是要放下。

 

找古歌大神可以給你100個堅持下去的理由,譬如贏家都是堅持到最後的,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

 

看完這100理由,終於讓你有勇氣再扛起槍戴上鋼盔,準備再戰九百回合的時候,這時候股哥大神叫住你。

 

這時千萬不要回頭,就像梅杜莎一樣,你一回頭大神就跟你說,你知道嗎?其實聖嚴法師也有說過,面對它,接受它,放下它...

 

如果有興趣,我大神也可以給100個教你離開放下的好方法喔!

 

什麼!?現在幹嗎跟我講這個!!是想我起肖嗎?

 

股哥大神這樣弄我們,該怎麼辦咧?好險還可以下載卜卦APP,來一卦吧!我真的卜過,但是我看不懂它的解釋,還是沒戲。

 

小弟我出社會大概10年,其實還很淺,不過前後大概換了九份工作,離職經驗相當豐富,有朋友虧我是離職達人,說我這種履歷在104上肯定找不到工作。

 

我想我應該可以出一本書叫"第一次離職就上手"來撈點錢。

 

如果真的出這本書,我的第一頁應該就會寫上這八個字:爽就繼續,不爽就走。(鬼打牆又是這八字箴言)

 

我會用磁場來解釋這八個字,每個人都是一個磁場體,地球也是磁場,所以人會被吸在地上。

 

人的想法是腦電波,是一種磁場。人的說話,是聲波,也是一種磁場。

 

當人爽的時候,會產生正的腦電波磁場,會吸引其它正磁場靠近,物以類聚,就會越來越正。(女的正,男的帥)

 

人不爽的時候,會產生負腦電波磁場,就會吸引負面磁場。

 

很多人忽略了說話的磁場,是很吃虧的。唸聖經,唸佛經,會讓人平靜,因為唸出口的都是導人向善的字眼。

 

很多人覺得雖然工作很不爽,但是跟同事在一起罵老闆或是挑撥其他同事是很爽的,其實這些話在說出口的同時,傷人30自損70,自身受到的傷害其實最大。

 

話裡的負磁場不會飛去找你的老闆或同事,會一部分跑到聽到話的人身上,大部分負磁場還是像迴力標一樣回來中自己。

 

不爽的腦電波本來就帶很多負面磁場,再加上抱怨言語的負磁場,就會復出的司馬中原說的,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所以當我們一份工作做了一陣子,發現好像開始產生不爽的腦電波時,想要發聲抱怨,要盡量忍住,不要讓負面磁場增加,傷害自己。

 

當這份不爽已經形成威脅時,我想大多數人一開始是會積極面對的,去解決懶惰的同事,變態的老闆,壓榨人的制度,不順的工作流程帶給自己的不爽。

 

但是當一再努力都沒法改變現狀,又一直無法把自己的負面磁場壓下去的話。該把老闆火一火走了嗎?

 

且慢,先問自己一個問題。

 

我只有這個工作會讓我這樣不爽,還是以前作的幾份工作也曾因為類似原因讓我不爽.....

 

譬如一直被同事背後捅很不爽,講出來的話總是被人誤解更不爽到極點。這時要想一下,之前的工作是不是也遇到類似的情況。

 

對老闆很不爽,覺得老闆很笨,覺得老闆外行領導內行。想想是不是以前的老闆們也是有夠笨。

 

認真思考之後,如果確定這次的不爽是以前都沒有過的經驗的話,請服用"不爽就走"四字箴言。

 

因為是這個環境或是這個人跟你之間的磁場作用讓你產生負面磁場,沒有誰對誰錯,就像可樂加曼陀珠會爆炸一樣(真的?)。

 

可樂沒有錯,曼陀珠也沒有錯,但就是不能放在一起。

 

可樂遠離曼陀珠之後,可樂還是很好喝,曼陀珠還是很好吃,分開對彼此都好。

 

如果發現此時此局面像張學友唱的似曾相識,只是腳色跟場地換了,劇本大同小異的話。

 

那就恭喜你,可以不用離開了,耶!..........因為問題在自己身上。

 

有句話說:被狗咬三次,問題就不在狗。

 

覺得每份工作都是會有些小人跑出來搞你?   八字解:其實自己就是自己的小人。

 

覺得每份工作主管總是很機車很笨怎麼還可以當主管? 八字解:就是因為這心態所以你一直了升不上去。

 

"靠要~原來問題在我身上.."

 

這時候真的要寫封mail感謝公司跟同事,因為他們承受了你自發性的負面情緒,也吸了很多你的負面磁場。

 

能承認自己是病因的朋友,是幸運的,我只能說您真牛~因為這樣想負面磁場會減弱很多,而且也開始踏出讓自己變得更好的第一步。

 

剩下的就好解決,看書啦,上卡內基啦,上心靈成長課程啦,潛能開發課程啦,催眠啦,學八字啦(本部落格容許置入性行銷)

 

最怕的是明明旁邊的人都說了"你每次都這樣",他卻"哪有,這次不一樣好不好",如有發現此種疑犯,請打山姆客服專線。

 

 

貫徹"爽就繼續,不爽就走"是嘻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