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概10年前認識我現在的老婆小姮後,就一路看著她跟她的好友們一直都在寫部落格,從你哪位寫到有時候在公共場合會被人叫住,害我現在出門都不太敢亂丟垃圾。

去年去彰化比賽腳踏車,我又戴安全帽又戴墨鏡的,還是被一個有在看小姮部落格的人認出來,那天只好拼了老命的騎不敢太混。

雖然看她們寫部落格寫得嚇嚇叫,其實我一直都覺得這件事離我很遠,不是我這個類型的人會作的事。

哪種類型的人?依據小姮的說法,我是那種很適合蹲在路邊吃排骨便當的人,其實我有照她說的試過,結果還真的蠻enjoy的。

那我現在在幹嗎?寫部落格啊,哈哈。

所以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就像小姮以前一直想找高一點的男人,結果中我,我懷疑她一直不是很想生有部分原因是這個(拍桌)

事情的開始是因為我三年前不小心學了一個叫八字的東西,發現我碰到的很多狀況用八字來解釋好像都可以通。

啊對生活的想法就開始越來越多,以前心理有很多疑問沒法說出口的好像慢慢都找到答案。

然後就從蹲在路邊吃便當慢慢轉型成道理王,不過仍然是蹲在路邊吃便當的道理王。

一開始我的道理說給兩種人聽,一種是我以前的下屬,他們被生活所逼一定得聽我講,通常講到他們嘴邊出現一點白沫我才會停。

另一個人就是我的某,只要是一吵架,我馬上就會把我所有壓箱的道理趕快搬出來擺得滿地,通常也是感覺到再講下去我會失婚才會意猶未盡的打住。

小姮說你那麼愛講乾脆去寫在部落格上,我剛好也想把我學習的過程記錄下來以後看,所以就開始默默的寫...

因為覺得自己文筆不好,所以一直不敢跟人說我有在寫,連小姮也是拷打我才跟她講,本來還想說有個隱密的地方可以寫她的壞話的.....

某天她說要貼我文,覺得我那篇寫得不錯。挖人氣部落客覺得我寫得不錯耶(姮:其實只是想找文章墊檔)

果然一試成主顧,是我變主顧,很意外的大家好像都看得懂,還會留言鼓勵我。(姮:大家是看我面子好嗎....)這世界果然是溫情滿人間的。

這次把我的部落格給大家知道,主要因為我喜歡的這個八字,很多人還是覺得他是個迷信的東西,跟小姮部落格的痛掉不太合。

小姮畢竟是個生活跟寵物的部落格,如果一直有八字的東西出現感覺會cross over的太遠,就像鬍鬚張哪天如果賣印有鬍鬚張頭像的木魚的話也會很奇怪。

我覺得八字是一門統計學,而且八字是可以很生活化的,很平易近人的,就像星座一樣,而且八字是國貨啊。

每次在看晨間新聞的時候,看到畫面旁邊都會有今天星座運勢的跑馬,就會想像有一天當八字真正生活化之後,現在新聞上星座的跑馬變成今日五行屬性的流日運勢的話,那就太酷了。

功夫足球裡最後變成人人有功練,人人會功夫的美好世界。我也想讓人人學八字,人人懂八字,我相信社會會有更多的正面能量的。

等我真的可以弄成那樣,搞不好我也可以像電影裡周星馳跟趙薇一樣上時代週刊封面啦!

我常常自我取笑,我真的是很迷信。

我想把這個迷信變成可以讓很多人沉迷在幸福的工具。

把迷信變迷幸,這就是我想逆襲的東西。

你有想逆襲的東西嗎?

 

找個東西來逆襲是very嘻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