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相似還是互補三部曲之三

朋友一生一起走,哪些日子不好過~(好像唱錯了)

當日子不好過的時候,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就是在學校找爸媽,在社會找朋友。(丟筆)

還是學生的時候,出事就是找爸媽,爸媽24hr值班,使命必達。

像我在念大學的時候,有一回因為前一天做報告沒啥睡,開車回家在高速公路上開到睡著,

等到醒來的時候發現已經是辛亥路出口了,好巧喔前面是紅燈,好巧喔剛好有三台汽車在停紅燈,

更巧的是我已經離他們只剩十公尺,初速70,所以我體驗了我這輩子第一次的追撞車禍。

這時候找誰呢?"爸,我出車禍了",我爸馬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到現場,

比我以前在蘋果跑新聞衝現場的速度,有過之無不及。

我爸到場後馬上開啟災難處理模式,該道歉的道歉,該賠錢的賠錢,我只要站在他的後面裝頭暈就好。

假如現年37歲的我又發生了一次這樣的車禍,我還會打給我爸嗎?

我可能誰都會打,就是不會打給爸媽。(要打也是全部處理完再說)

一是不想讓他們擔心,二是也不可能叫她們幫你賠錢。

除非爸爸是拖吊業者,不然還真的想不出當下打給他們的理由。

現在出事打電話求援的對象,一定是另一半或是朋友。

這時候找誰幫忙就變得很重要了,如果可以找到會像爸媽一樣take care自己的,

不要說百分之百,有爸媽的一半就已經很美妙了。

找另一半,如果也可以找到可以像爸媽一樣每天都會關心我們吃得好不好,

永遠都覺得我們是小孩子很需要照顧,很需要看前看後,出事會站在你前面幫你擋的另一半,應該是一件幸福的事。

以本部落格的老闆小姮為例,她是火(丙)星人,那她要找那個星球的人來供她差遣捏?

我只能說我是木星人,這樣暗示應該非常明顯。答對啦,木會生火,因為鑽木會取火,升火要木材。

所以她常常說"你好像爸爸喔"。因為我會一直幫他想好很多事情,就像上次開書單的事件一樣。

總之就是會蠻常擔心她的,怕她話沒講好,事情沒處理好,會先幫她設想很多東西。

但是領不領情就很難說了,回想一下我們在當小孩的時候,對爸媽的遵遵教誨應該也很少照單全收吧!

舉個例子說明相生跟相剋之間的不同。

如果今天有木星人,火星人,土星人三個。

當火星人不吃飯時,木星人會(木生火):不吃飯不可以喔,會長不大喔,來我餵你吃,啊~~

當土星人不吃飯時,木星人會(木剋土):不吃拉倒,不用管她,把飯收起來,剛好省起來。

是有點誇大啦,不過感覺上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

當你跟另一半相處時,如果有那種幫他把屎把尿的感覺的話,查一下屬性,應該都是你生他的機率比較大。

那是不是被生的就是一直享受都不用付款捏?非也,養兒防老是這樣說低。

小孩雖然表面上都喜歡跟父母唱反調,但是父母真的有事,小孩還是會挺身而出的。

我是木星人,但是有許多屬於火星人的長輩都蠻照顧我的,雖然屬性上是我生他們,不過因為他們年紀大我許多,

也會反過來想要照顧我,就像當小孩長大有能力後會反過來照顧父母一樣。

話是這樣講,但是身為木星人的我,還是會覺得跟火星人在一起很有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感覺,只能說勞心勞力啊!

只好自許自己是拉拉山的神木,區區一把小火是無法把我燒完的,哈哈哈,知道厲害了吧!

那問題來了,如果今天你是女水星人,有兩個男人同時追你,劉得華是木星人,郭福成是金星人,你會選那一個?

假設其他的條件都差不多的話,我想我會選郭福成,雖然我不是女的,也不是水星人。

因為金生水,不是金生麗水喔,是金生水。金是媽媽,水是小孩,雖然劉得華很帥,但是我比較想被郭福成捧在手心!

所以水星人的女生,找金星人的男生來照顧剛好。

如果跟劉得華在一起的話,可能要做好隨時要為樹木的成長茁壯盡心盡力的心理準備,因為水生木,樹木要喝水才會茁壯啊。

這樣的模式在一般人際也同樣適用喔,如果我找助理就會盡量找屬水的,會幫我設想的比較週到,有事情需要幫忙也會很樂意。

 

這時又該懶人包登場了

五行相生懶人包

前面是媽媽後面是小孩

木(甲乙)生火(丙丁)

火生土(戊己)

土生金(庚辛)

金生水(壬癸)

水生木

 

就像賣基金的廣告後面會講一大串廢話一樣(基金風險有賺有賠,投資人應該............),在這邊還是要跟大家講一下,

八字博大精深,我懂得不多,所以這邊只講比較簡單易懂又生活化的東西,給大家參考參考,有趣有趣,輕鬆看待即可。

廢話說完,繼續,

如果你現在已經死會,有固定的對象或是已經結婚了,看完文章很捧場的去查了一下彼此的屬性,

赫然發現你的另一半屬性竟然是你的小孩,就像我一樣,我是木老婆是火,會不會有點蛋蛋的憂愁呢?

千萬不要怨嘆喔!老天能給我們這個機會照顧別人是值得感恩的,有一堆人想照顧還照顧不到捏。

就像小孩是上天給的禮物一樣,我們的另一半也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不是燙手山芋),我們要知福惜福。

其實這話好像不需要我講,知道另一半是自己所生,是需要自己照顧的屬性,大部分人的心態應該都是歡喜甘願的,

用朱自清"背影"裡面寫到的"甜蜜的負擔"一詞應該是可以恰如其分的來形容吧,我想。

 

有上天的禮物是件嘻哈的事

 

後記:我的屬火老闆今天早上說我前兩篇的績效很差,說我寫的太難了大家都看不懂,叫我要檢討(有看過小孩叫爸媽檢討的嗎?)。

如果真的寫得看不懂,請留言跟我講一下,就寫"看不懂"就好了,集15個"看不懂"就可以得到一篇"五行人相互關係應用篇之相生相剋大亂鬥"

裡面會舉許多例子來實際演練一下不同屬性的人放在一起會怎樣,我一定寫到讓大家懂為止,口吐白沫為止(握拳)

也可以留言寫下自己的跟另一半或是朋友的屬性,以及大概的情況,我就有現成例子可以拿來用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