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頁


☆新團員請進《第一次排自己八字就上手2.0》

☆想要我們幫你解盤服務,請來《山姆賴府3.0》預約一下。(遠距教學也可以喔)

★近期迷幸活動都收錄在這裡,不定時更新:《→ 最新迷幸課程&活動 ←》

另一半相似還是互補三部曲之三

朋友一生一起走,哪些日子不好過~(好像唱錯了)

當日子不好過的時候,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就是在學校找爸媽,在社會找朋友。(丟筆)

還是學生的時候,出事就是找爸媽,爸媽24hr值班,使命必達。

像我在念大學的時候,有一回因為前一天做報告沒啥睡,開車回家在高速公路上開到睡著,

等到醒來的時候發現已經是辛亥路出口了,好巧喔前面是紅燈,好巧喔剛好有三台汽車在停紅燈,

更巧的是我已經離他們只剩十公尺,初速70,所以我體驗了我這輩子第一次的追撞車禍。

這時候找誰呢?"爸,我出車禍了",我爸馬上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到現場,

比我以前在蘋果跑新聞衝現場的速度,有過之無不及。

我爸到場後馬上開啟災難處理模式,該道歉的道歉,該賠錢的賠錢,我只要站在他的後面裝頭暈就好。

假如現年37歲的我又發生了一次這樣的車禍,我還會打給我爸嗎?

我可能誰都會打,就是不會打給爸媽。(要打也是全部處理完再說)

一是不想讓他們擔心,二是也不可能叫她們幫你賠錢。

除非爸爸是拖吊業者,不然還真的想不出當下打給他們的理由。

現在出事打電話求援的對象,一定是另一半或是朋友。

這時候找誰幫忙就變得很重要了,如果可以找到會像爸媽一樣take care自己的,

不要說百分之百,有爸媽的一半就已經很美妙了。

找另一半,如果也可以找到可以像爸媽一樣每天都會關心我們吃得好不好,

永遠都覺得我們是小孩子很需要照顧,很需要看前看後,出事會站在你前面幫你擋的另一半,應該是一件幸福的事。

以本部落格的老闆小姮為例,她是火(丙)星人,那她要找那個星球的人來供她差遣捏?

我只能說我是木星人,這樣暗示應該非常明顯。答對啦,木會生火,因為鑽木會取火,升火要木材。

所以她常常說"你好像爸爸喔"。因為我會一直幫他想好很多事情,就像上次開書單的事件一樣。

總之就是會蠻常擔心她的,怕她話沒講好,事情沒處理好,會先幫她設想很多東西。

但是領不領情就很難說了,回想一下我們在當小孩的時候,對爸媽的遵遵教誨應該也很少照單全收吧!

舉個例子說明相生跟相剋之間的不同。

如果今天有木星人,火星人,土星人三個。

當火星人不吃飯時,木星人會(木生火):不吃飯不可以喔,會長不大喔,來我餵你吃,啊~~

當土星人不吃飯時,木星人會(木剋土):不吃拉倒,不用管她,把飯收起來,剛好省起來。

是有點誇大啦,不過感覺上應該也差不多是這樣。

當你跟另一半相處時,如果有那種幫他把屎把尿的感覺的話,查一下屬性,應該都是你生他的機率比較大。

那是不是被生的就是一直享受都不用付款捏?非也,養兒防老是這樣說低。

小孩雖然表面上都喜歡跟父母唱反調,但是父母真的有事,小孩還是會挺身而出的。

我是木星人,但是有許多屬於火星人的長輩都蠻照顧我的,雖然屬性上是我生他們,不過因為他們年紀大我許多,

也會反過來想要照顧我,就像當小孩長大有能力後會反過來照顧父母一樣。

話是這樣講,但是身為木星人的我,還是會覺得跟火星人在一起很有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感覺,只能說勞心勞力啊!

只好自許自己是拉拉山的神木,區區一把小火是無法把我燒完的,哈哈哈,知道厲害了吧!

那問題來了,如果今天你是女水星人,有兩個男人同時追你,劉得華是木星人,郭福成是金星人,你會選那一個?

假設其他的條件都差不多的話,我想我會選郭福成,雖然我不是女的,也不是水星人。

因為金生水,不是金生麗水喔,是金生水。金是媽媽,水是小孩,雖然劉得華很帥,但是我比較想被郭福成捧在手心!

所以水星人的女生,找金星人的男生來照顧剛好。

如果跟劉得華在一起的話,可能要做好隨時要為樹木的成長茁壯盡心盡力的心理準備,因為水生木,樹木要喝水才會茁壯啊。

這樣的模式在一般人際也同樣適用喔,如果我找助理就會盡量找屬水的,會幫我設想的比較週到,有事情需要幫忙也會很樂意。

 

這時又該懶人包登場了

五行相生懶人包

前面是媽媽後面是小孩

木(甲乙)生火(丙丁)

火生土(戊己)

土生金(庚辛)

金生水(壬癸)

水生木

 

就像賣基金的廣告後面會講一大串廢話一樣(基金風險有賺有賠,投資人應該............),在這邊還是要跟大家講一下,

八字博大精深,我懂得不多,所以這邊只講比較簡單易懂又生活化的東西,給大家參考參考,有趣有趣,輕鬆看待即可。

廢話說完,繼續,

如果你現在已經死會,有固定的對象或是已經結婚了,看完文章很捧場的去查了一下彼此的屬性,

赫然發現你的另一半屬性竟然是你的小孩,就像我一樣,我是木老婆是火,會不會有點蛋蛋的憂愁呢?

千萬不要怨嘆喔!老天能給我們這個機會照顧別人是值得感恩的,有一堆人想照顧還照顧不到捏。

就像小孩是上天給的禮物一樣,我們的另一半也是上天給我們的禮物(不是燙手山芋),我們要知福惜福。

其實這話好像不需要我講,知道另一半是自己所生,是需要自己照顧的屬性,大部分人的心態應該都是歡喜甘願的,

用朱自清"背影"裡面寫到的"甜蜜的負擔"一詞應該是可以恰如其分的來形容吧,我想。

 

有上天的禮物是件嘻哈的事

 

後記:我的屬火老闆今天早上說我前兩篇的績效很差,說我寫的太難了大家都看不懂,叫我要檢討(有看過小孩叫爸媽檢討的嗎?)。

如果真的寫得看不懂,請留言跟我講一下,就寫"看不懂"就好了,集15個"看不懂"就可以得到一篇"五行人相互關係應用篇之相生相剋大亂鬥"

裡面會舉許多例子來實際演練一下不同屬性的人放在一起會怎樣,我一定寫到讓大家懂為止,口吐白沫為止(握拳)

也可以留言寫下自己的跟另一半或是朋友的屬性,以及大概的情況,我就有現成例子可以拿來用了,感恩。

 

 

 

 

 

 

 

 

 

創作者介紹

山姆迷幸團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淡淡
  • 哈哈,我看的懂...因為我學過~
  • Candice
  • 所以我男朋友对我也就是不吃拉倒 刚好省起来的心态咯...
  • 但是妳會吃啊!所以還是省不到呵呵

    山姆大叔 於 2013/12/01 19:37 回覆

  • teenpray
  • 老師,這篇我也讀了。今天很用功,讀了很多篇。把自己的主星(這邊學的)裡的十神都看完了。也把茶茶的十神都看完了。很認真吧!? 本來還想寫筆記的呢…

    我是丁火,茶茶是乙木…雖然他也很照顧我,可是他房間都是我在幫他打掃的(自誇是一定要的)…
  • 哈哈本人的房子也是那個丙火大嬸打掃的,
    所以結論是火會幫木打掃房子,無誤

    山姆大叔 於 2014/01/19 20:58 回覆

  • teenpray
  • 小姮被稱丙火大嬏一定會想把某作者本人踹飛吧…哈…
    唉…謝謝山姆哥
  • 噓~其實她不常來看...

    山姆大叔 於 2014/01/21 18:27 回覆

  • 阿茹
  • 我的男朋友是丁火,我是 庚金…… 那表示我會被他欺負嗎??可是目前覺得他很像我老爸啊…難不成是假象…
  • 哈囉阿茹,他剋妳不代表他會欺負妳啦,
    以你們做例子,你是庚金他是丁火,我們會說他剋妳,還會說他是妳的正官,
    以古時候老公本來就是比較大男人,在家裡比較是指揮的角色,
    但同樣也是一個人把家的重擔扛起來的狠腳色,所以我覺得被剋一下OK的啊

    山姆大叔 於 2014/02/04 15:53 回覆

  • 訪客
  • 請問如何看子息.何時有機會懷孕?
  • 這是個好問題,也是個很大的問題。答案大概會有1000字呵呵,我在找時間寫一篇好了。
    何時有機會懷孕要看每個人的盤,大概都是時柱有局出現,沖局機率最高,如果又是桃花沖的話,機率就更高

    山姆大叔 於 2014/10/04 10:08 回覆

  • 謎
  • 想請問戊土和庚金有相生嗎?

    總覺得兩個都是好強又不肯服輸的人
    不過個性和價值觀差異大,這算互補嗎?....

  • 哈囉,五行上土是生金的,如果是要看個性上的話,就要看八字其他的地方,月令十神之類的。
    不過土跟金都蠻硬的就是了....

    山姆大叔 於 2015/05/10 09:08 回覆

  • 小小熊貓
  • 第一次逛進來,覺得山姆大叔寫的文好玩,也看了很多。
  • 哈囉小小熊貓,有空常來坐啊

    山姆大叔 於 2015/05/16 13:48 回覆

  • 湮湮
  • 我是丙火 另一半是辛金
    這樣是對方會一直為我付出,我卻沒幫助他(因為沒相生)嗎?
  • 哈囉,火會剋金,所以你剋他,所以你可以命令他呵呵,相剋在一起也不錯,八字上是夫妻之道。
    有沒有相生是還好。

    山姆大叔 於 2015/06/08 11:50 回覆

  • 美美
  • 我前男友是庚金 我是癸水, 分手他提的~

    好像不一定合厚 ~要看很多面向會比較準~

    不過他很有情有義??

    說如果有結婚要跟他說~他會來~他想知道我找到幸福了><...
  • 哈囉
    恩恩八字合婚其實還是要全面看準確度會提高很多。
    金的人的確是重情義,在一起的有啥就給啥。
    妳的前男友連結婚都可以來,那真的是了不起呵呵。

    山姆大叔 於 2015/09/28 08: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