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認平常做人乾脆,不說廢話。

但是每次寫文都很繞,像氣球洩氣時亂噴亂飄,搞不好其實我是個很雜唸的人,只是自己一直沒有發現...

看別人很清楚,看不見自己應該是這樣子的,我想。

其實上一篇文章本來要講得是這篇文章的東西,結果話太多又懶的刪,只好變成上下集。

所以這一篇的寫作目標就是簡潔,一針見血,拳拳到肉,不要再比劃半天浪費大家的時間了。

現在馬上為各位介紹人際相處解讀模式趴的水(part 3),鏘鏘~八字五行分析大法

此法第一步驟:先準備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各一,還有他人的出生年、月、日各一。

第二步驟:可以到以前的文章"我家也有大老闆嗎....?"用裡面教的方法盤出自己的八字盤,找到自己的屬性。

第三步驟:重複第二步驟,找出你想要了解的人的屬性。

就可以開始解讀了。

屬性之間有分成相生跟相剋的關係,譬如火跟水的關係是相剋,就是水會把火滅掉,所以水是會剋火的。

所以當火星人(丙丁)碰到水星人(壬癸)會怎樣捏?就是會被滅掉,呵呵。

說滅掉太嚴重了,應該是說會比較會有壓力,如果水星人剛好又是火星人的上司,

那火星人應該是會很怕這個水星人的上司,就算水星人不兇,火星人還是會感覺一股莫名的壓力。

基本上如果是吵架的話,火星人應該是吵不過水星人的,一發火她就把你給滅了。

所以如果你是火星人,另一半是水星人,我們還是認命點,沒事不要找架吵,反正也吵不贏。

反之你是水星人,另一半是火星人,我們也不可以知道這樣就一直欺負人家喔!

如果讓火星人火大到變成三味真火的時候,還是可以把水變成水蒸氣人間蒸發的。

所以基於社會祥和的原則下,水星人要盡量去幫火星人舒壓,

告訴火星人不要怕,我不會隨便把你滅了,放心,跟我在一起不要有壓力。

雖然水星人跟火星人之間的關係好像有點緊張,其實這只是一部分的情況而已,

兩個人如果是相剋的,在平常相處起來其實挺有趣的,相剋的兩個人之間很少會有冷場,

一般應該都是一直講一直講,一句來一句去,有那種互相禿曹求進步的感覺,而且會有很多新的笑點跑出來。

如果是同事或是合作夥伴,在這樣的你來我往的討論中,就會有很多新的點子跑出來。

如果相剋的作夫妻也不錯,如果老公是水,老婆是火,老公就會是一家之主扛起責任,

老婆會幫老公帶財,老公看到老婆就會開心,一直到了六十歲老婆還可以浪漫地找老公去吃大帽黑瓜,

只不過老公應該會打槍大帽黑瓜(因為相剋嘛),改去吃阿桐阿寶肉粽(是我的話)。

如果今天想找個人來說服一下,那肯定要找被你剋的屬性的人成功率應該會蠻高的。

像我是木星人,在工作上只要是跟土星人談業務或是生意大部分會比較好談,

在朋友間,我給土星人一些建議她們也會比較聽的進去,也會願意試著照建議去做。

因為木剋土的關係,為什麼咧,我是把它想成樹木都是破土而出,所以木會剋土。

如果依照上面講的,火被水剋跟土被木剋,火跟土不就很吃虧,

大自然的法則是很公平的,就像張三豐練得太極拳一樣,有陰就有陽,有負就有正。

如果火星人被水星人剋得很不爽怎麼辦咧,請搜尋金星人,google是找不到的,是要找日主是庚或是辛的,才是正港的金星人。

當你找到金星人時,就可以盡情享受剋人的感覺了。火剋金怎解,多粗的金子碰到火都只有融化的命運這樣解。

那土要找哪位呢?現在很少人說的成語說得好,水來土掩,颱風時堆沙包才能防止海水倒灌。

就是剛剛剋火剋得很爽的水星人啦!當水星人剋火剋得很爽的時候,這時背後出現了土星人,水星人馬上弱掉。

啊剛剛被火星人找出來剋一下的金星人,算來算去只剩木星人沒人剋了,那金就只好湊合的剋一下木囉!

怎解捏,如果金我們把它看成是斧頭,木被砍是剛剛好而已,合理合理,哈哈哈(化解尷尬)

為了搞勞大家,所以只要看到這我們就送一個五行相剋懶人包,請接收

五行相剋懶人包

木(甲乙)剋土(戊己)

土剋水(壬癸)

水剋火(丙丁)

火剋金(庚辛)

金剋木

備註:此包用過即可丟棄,google上還一堆

 

講了一堆,難道五行人之間的關係就是一直這樣剋來剋去嗎?非也,事情絕對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

八字跟紫微或是星座這些其實都是很深奧的東西,學一輩子都學不完,就像做人得道理還有電影007一樣。

我只是把一些自己日常生活的體驗跟觀察講出來,希望大家可以用輕鬆角度來看待,大家funny funny就好。

八字除了相剋的關係,還有相生的關係。

譬如當你要找人幫忙的時候,要可以像媽媽一樣照顧你的人,要去哪裡找呢?

又是俗語說得好"出外靠朋友",當我們要找朋友來靠的時候,也要先相一下這個朋友是不是很ok給你靠,

是不是隨便靠不用錢,幫你做媒還包生小孩是不是,真的太開心了。

所以這麼重要的議題,這一篇講不完,留到下下篇好了。

 

有下下篇是件嘻哈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