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剛好,身邊有許多朋友在感情上都有一些不爽感的事情發生,問我給些建議。

幫人作感情顧問這檔子事,以前在念書的時候很熱衷,那時只要有朋友感情不順或是失戀了,

必定會興高采烈召開個研討會之類的,大家七嘴八舌給建議,絞盡腦汁回答事主"一百個為什麼"的腦力測驗?

ex:為什麼他不愛我?(這是一首歌),為什麼他背著我愛別人?(這也是一首歌)

那時我常常講的振振有詞,口沫橫飛,"你應該這樣這樣做....""你不應該那樣那樣做......"

但朋友的感情並沒有因此好轉,該掛的都掛了,不該掛的好像也最後也掛了。

會有這樣的結果現在回想起來並不意外,你能期望一個當時在感情上最多只牽過女孩子的手十分鐘的同學給你什麼好建議。

所以後來就慢慢不太敢建議別人感情的事,誤人感情怕會有報應,哈哈

之後出了社會,更深刻體認到感情真的是外人很難插嘴的一件事,

所以當朋友感情有難的時候,通常我就是盡量去陪伴跟聽,不太會告訴他該怎麼做。

最近會這樣重操舊業,因為朋友知道我這幾年有在學八字,所以碰到困難的時後不免俗要我算一下,反正又不用錢。

我咧當然是很樂意,一來可以鍛鍊功力,二來也希望真的可以有些幫助,畢竟現在不同往日,

因為我有跟同一個人相處十年的經驗值,還有中國老祖宗傳下來智慧的結晶當back up。

有些朋友的狀況現在已經開始好轉,希望可以繼續轉下去不要停。

有些則是還在努力中,希望老天可以賜給她們繼續fighting的勇氣。

(盡管這樣,我還是覺得把我的臉跟這種感情情感的話題放在一起真的是有夠不搭嘎.....)

最近看到商周這篇文章

找另一半,相似還是互補比較好?

文章用科學統計量化的角度去解析人在尋找另一半時候的傾向。

我想每個人光看文章的標題心中可能就會有自己答案了。

但是我看完整篇的文章,還是不知道相似好還是互補好。

有人會希望是跟自己相似的,我老婆應該就很希望我跟他一樣有潔癖,相似度有七成應該就阿密陀佛了。

有人會希望是跟自己互補的,像我就希望我老婆可以補足我沒有潔癖的這一塊,讓我這樣的人還能有個super乾淨的家。

說真的,我當初要跟我老婆在一起的原因不是因為她個性跟我很像,

也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互補,只是單純覺得她很辣,that's all。哈哈

她的個性跟習性有些跟我一樣,有些跟我互補,有些跟我不一樣也不互補,沒差,還是可以相處這麼久。

我想只要有五年以上伴侶的人應該大多都會跟我是一樣感覺。

所以到底是找相似的另一半還是互補的另一半,比較好捏?

這個問題太難回答了,我是覺得先把生日拿出來大家相一下比較快也比較簡單。

相的方式可以用外國的星座,這也是大家常用的方法,知道生日之後就可以知道星座,

網路上可以查到超多星座配對的資料,像我是天蠍座,適合的星座就有巨蟹座、處女座、天秤座、天蠍座、還有雙魚座。

我老婆也是天蠍座,速配指數是八十分,唉約~不錯喔~可以在一起喔(不行也來不及了...)

除了比較灰遜的星座,還可以查一下生肖配對,這個老外就不會用了,哈哈中國人真行,

我是到這個網站查的http://fate.ximizi.com/peidui_shuxiang.php

把兩個人的生肖輸入,電腦就會跑出速配結果

"男龍+女蛇:最佳的搭配,你會因妻子的美麗而驕傲,不過她的打扮并非為了丈夫"

以上是我的評語,結果是不錯但是總覺得有點怪怪的,不過我妻子也不常打扮,所以沒差。

中國人比較好,除了星座之外,還可以用生肖做double check,

我覺得用這個比去看兩人相不相似或是互不互補有用的多各位說丟不丟啊!

所以當我們新認識一個自己有興趣異性(或同性)的時候,可以想辦法先知道她的生日,

譬如說臉書啊..或是跟朋友問啊..或是跟她說我是星座專家..妳要不要算一下啊..

然後看他是哪個星座,那個生肖,跟自己的配對指數如何,

那如果配對出來真得不好怎麼辦?是不是真的就不要跟他來往了?

以我的經驗,人的反應通常當配出來很速配的話就會說"挖好準,我就知道很配"

如果配出來不速配的話就會說"X,這根本不準,我覺得很配啊,這騙人的"

不管我們信或不信配對的結果,這樣做其實都是有意義的。

一來表示我們真的很用心的想要了解對方,很認真的對待感情,這樣的人值得有好的感情。

二來就算算出來沒有那麼配,我們也可以透過先摸熟對方的特性,避免以後交往時踩到對方的地雷區。

這個作法,我覺得不只適用在找另一半上面,在人際之間應該也是同理可證,

譬如天蠍座跟雙魚座最配,我想兩個就算不作伴侶是作朋友,不論是同性或是異性應該也應該會好相處。

我姊就是雙魚座,我跟我姊的感情就一直很好,相處起來相當舒服。

所以如果我們跟人交往時可以花多點心思去了解對方大概的特性或是個性,

就有機會在他話講一半的時候就給他剁斷說:我早就知道你接下來要說什麼啦!你已經被我摸透了!哈哈哈哈哈(撥頭髮)

雖然這樣有快感,但是被揍的機率應該也很高,請謹慎使用。

除了用星座還有生肖可以用來解釋人際之間的相處模式,就我的知識範圍裡還有一個方法,

也很簡單易懂,很適合日常生活使用,這篇廢話有點長,下篇分解好了。

 

憑感覺還能找到老婆是件很嘻哈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