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人有信仰是非常好的事,像我姊姊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信了上帝以後,以前暴躁的脾氣現在全都沒了,還會跟爸媽說我愛你(這個哇咧還辦不到)

我想人如果有個精神寄託的話,生活起來會比較淡定一點

信仰宗教就是一個很好的精神寄託,世界上的宗教有夠多,數都數不清

搞不好比參加奧運的參賽國還多

在東方,最多人信的不外乎佛教,道教。阿兜仔肯定就是基督教,天主教

我有個女同事是個很虔誠的基督教徒,據她說她從國中就開始信教

平常待人處事真的是超有禮貌,是那種看到我進辦公室會起立迎接的好員工,

一開始還被她這種舉動嚇到,雖然我們以前也都是會這樣,但畢竟差了一個世代

他的舉動讓我對基督教徒的印象大大加分。

後來跟她聊天時,話題就常繞著她的信仰打轉,也讓我對基督教有更多了解

(雖然我姐也是教徒,但是我這個弟弟很兩光,連他是基督教還是天主教到現在還搞不懂)

跟他聊多了,也才了解到基督教裡有些我們外人看起來很有趣的規定

譬如他們是不贊成魔術的,所以信基督教的人是不玩不看魔術的,基於這一點可以肯定周杰倫不是基督教徒

"那妳們會去算命嗎?"問完我就知道我這句問的不但是廢話,而且是廢話中的廢話。

她沒回答,只給了我一個很有禮貌的微笑,真的是有修養啊!

因為她現在還是單身,所以我繼續白目的問她,上帝有跟妳說什麼時候你會有男友會結婚嗎?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會讓她有點不爽,不過她還是一貫的有禮回答,不過我想她心裡應該有些ooxx

她說透過禱告,她相信上帝會把適合的男人帶到她的身邊

我想想也沒錯,換個方式來解釋,這就是吸引力法則,"相信,就會擁有"

除了有時跟她談談上帝之外,大部分辦公室還是討論八字的地盤,畢竟有個很八字的主管嘛

可能是看多其他女同事要我幫他們看最近新認識的男生八字如何,個性有沒有合

討論的有夠熱烈,她慢慢有些心動了

再加上工作上碰到了瓶頸,最近有點諸事不順的感覺

有天他找我,支支吾吾的說,Sam,是不是有些人天生就是注定....很衰

我聽她這樣講有點吃驚,因為我不覺得"很衰"這兩個字會從她的口中說出

我問她為啥這樣問,她說她覺得老是有衰事發生在她身上,而且是很衰很衰的那種,她不知道為啥會這樣

我問她大概是哪類的事情,她不方便說,我想應該是那種真的是很大條的衰事,衰到不能講

其實我一直對她的八字很好奇,手上也有她的出生年月日,但基於尊重她的信仰,我一直都沒問她的出生時間

這次讓我逮到機會了,不要廢話趕快把出生時間殺過來,呵呵。

原來這位大德是己土帶傷跟P,比較具備批判性格跟比較特立獨行,難怪工作會碰到瓶頸。

我想應該是長年虔誠的信仰,才壓得住他這兩個個性不會表現得非常明顯,要碰到一些事情才會看得出來。

我跟他的對話挺有趣的

我:九十四年是不是有發生很突然很衰的事?感覺會像是辛苦累積的成果一夕之間被奪走。

她:有耶

我:大概是怎麼樣的事方便說嗎?

她:不方便

我:喔~~

我:九十九年是不是也有出大事?出事的感覺會像是妳原本以前是一件好事,結果變成一件衰事

她:有耶!!

我:方便說嗎?

她:抱歉還是不方便耶!

我:喔~~

我還第一次碰到這種啥都不說的人,讓我有點憋,通常被講中的人都會侃侃而談,

不過我想她發生的事應該是超大條,搞不好她講出來反而是我無法承受。

接著她問到感情,每個女人的老梗問題,呵呵

最近認識一個對象,當然二話不說出生年月日拿來合合看

結果還蠻合的,看兩人的八字應該已經到最後決定要不要再一起的時候

她說的確是,那就沒啥好講趕快在一起,茫茫人海要找八字合的人不容易捏。

我想她的禱告還是很有用的,上帝的確帶來了一個適合她的男人給他

不過如果此時還有其他兩個男人出來攪局,畢竟漂亮的女生總是追求著眾

站在愛情的十字路口,要怎麼明智的挑出哪個是上帝真正要給妳的,還真的不容易

這時我們中國2000年老祖宗的累積下來的統計學就派上用場了。

對女生來說愛情很重要,對男生來說事業最重要

連我在內的大多數男性同胞,當有了一定的歲數跟社會歷練後,就會有許多機會找上門

有的機會要你去創業,有的是有更好職位跟薪水,有些是要你去挑戰新的領域

這時又要來做大抉擇了,有沒有聽過一首歌叫"命運的青紅燈"

裡面歌詞寫著"命運的青紅燈閃閃爍,命運的青紅燈我不知要往哪去"

有時候在要做抉擇的當下,頭真的快要炸掉,那種為難的感覺就跟股票套牢決定要不要砍掉一樣難

有人說:聽著心的指引,照著自己的心走

我在沒學八字前,相信人定勝天,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

所以當要作決定時當然都是照著自己的心走,但是因為我的心變化的還蠻快的,所以我常常換工作,

朋友,家人都問我,何時你才能穩定下來?

學了八字後,對自己有更深的了解,開始去練自己的心,知道何時該衝何時該保守

在對的磁場理作可能是比較正確的決定,提高成功率,畢竟年紀不小,沒多少時間可以碰撞了

回到信仰身上,我真的覺得信仰上帝真的是一件很好的事,

不過如果能夠來個中西合璧,信上帝用吸引力法則相信上帝會帶給你美好的生活,

再學八字把它運用在日常生活細節上,搞不好真的可以"心想事成,百發百中"喔!

 

創作者介紹

山姆迷幸團部落格

山姆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